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三夏期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谷庆云)近日,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助力三夏生产,结合省市县督查调研反馈问题,非贫困户信息不准亟待完善的情况,西平县师灵镇在开展三夏禁烧的同时,组织人员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核对。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与村干部一道入户走访,重点对外出务工还乡农户核实身份证、联系方式信息,及时更新内容。

问题整改。对照镇下发问题清单迅速行动,召开责任组会议,逐项排查核实,认真分析研究,针对排查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核查,制定整改措施,根据措施逐项进行整改,整改一条、销号一条,不走过场、不打折扣。

三夏帮扶。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贫困户,积极帮助困难群众灌装、清运秸秆、翻晒,确保贫困户粮食颗粒归仓,干活时还不忘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搞好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

产业招工。紧紧围绕服装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各村责任组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发布服装企业招聘信息,开展服装企业招工,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产业扶贫。以牧原、丰源养殖基地建设为重点,利用农作物种植调整茬口,突出生猪、蛋鸡养殖,花生、西瓜种植等产业,加快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让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争取实现早日脱贫。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师灵镇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