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举办防溺水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省伟)2018年5月10日,平舆县蛟龙义务搜救队联合平舆县公安消防大队、平舆县双庙乡一小、平舆县双庙乡卫生院、平舆县双庙乡派出所等几家单位及机构,共同举办了本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为全校600多名学生及部分家长、老师进行了防溺水、防震、防火、卫生健康教育等内容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yE0BdQaN..jpg.jpg

活动现场

Ikqz7G1w..jpg.jpg

活动现场

上午8点30分,平舆县蛟龙义务搜救队和平舆县公安消防大队一行,带着宣传LED车、宣传展板、条幅等一应物品,来到了平舆县双庙一小,在双庙乡卫生院、双庙乡派出所同志们的配合下,现场布置好防火、防溺水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等,向到场的学生、家长及工作人员们进行展示、学习。

9点2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开展的是防震演练。校园里响起了高昂的防空警报声,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护头迅速从教室中出来,在蛟龙队员们的分流、配合下,转移到操场等空旷地方。本次演练时效快、节奏熟练,学生们的防护措施及安全意识都很高,为预防地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b21DzmVg..jpg.jpg

活动现场

随后,双庙乡派出所因紧急任务出警,特委托双庙一小的老师,在现场传达现阶段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针对学生的人身安全进行了指导及教育。

接下来,平舆县公安消防大队的董永超干事向在场学生们进行了防火知识培训,并能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惨烈,提醒大家要重视防火,重视火海逃生技巧。同时,在蛟龙队员的配合下,董干事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灭火等知识,并指导老师们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成功灭火,提升了防火意识及技能 。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双庙乡卫生院的支持,周院长亲自到现场 ,向学生们传授常规卫生健康知识,特别是对夏季常见病、多发病如手足口病的预防、监测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及指导,避免因为手足口病的延误而造成永久的伤害,防止大范围传播。

平舆县蛟龙义务搜救队结合以前全市实际搜救案例,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条幅、PPT、视频等内容,通过实际讲解、现场提问、模拟演示、视频播放、互动提问等方式,向学生们传达了水的危险性、溺水的自救办法、常见溺水原因、溺水带来的痛苦等内容,引起了学生们的关注及警醒,同时,蛟龙搜救队还专门编辑了防溺水三字经、防溺水儿歌,现场领诵,加深学习印象,扩大防溺水宣传,增强了学生们防溺水的意识及能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蛟龙义务搜救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