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海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民警陈廷俊:平安守护者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郭玉杰)陈廷俊,男,汉族,大专文化,现年48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民警。

治安、刑侦工作都是专业性很强的基层公安工作,因此,陈廷俊同志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不忘钻研业务知识,在警察生活中谁都知道基层民警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没有良好的政治觉悟,过硬的业务本领和勤勉的敬业精神,是很难做好这项工作。陈廷俊同志自2003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从事治安和刑侦工作,十多年以来无论是干治安还是干刑侦工作都能够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清正廉洁,胸怀坦荡,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团结同志,爱护同志间良好的工作关系。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兢兢业业,努力肯干、实干。

认真学习各种法律知识,打牢基本功。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陈廷俊同志从军营到到警营虽半路出家,但他认真学习公安业务知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禁毒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国家最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八、九进行认真学习以及各种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进行熟练理解、掌握。向业务熟练的老治安、老刑警学习询问、讯问等专业技能,使自己很快能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

工作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从治安到刑侦都是基层公安工作中较为辛苦的工作,陈廷俊同志不挑不捡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三十多岁转业到公安干治安,从头学认真干;40多岁从治安到刑侦,从头再学,从头再认真干,在案侦大队向年轻的同志请教和年轻的同志一样抓人、办案、值班、加班;乐在其中从没有抱怨和委屈,默默无闻踏踏实实。

严格执法,严把案件质量。陈廷俊同志在办案过程中更是注重办案质量,力争将每起案件办成“铁案”。抓捕犯罪嫌疑人只是案件开始的第一步,为了能够让犯罪嫌疑人得到应有的惩罚,陈廷俊同志对犯罪嫌疑人的审问,案件的批捕及起诉都是亲自把关。在执法过程不存在执法不规范及执法过错的现象。

陈廷俊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灵活运用自身所学的法律知识,在治安和刑侦等公安工作中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为驻马店市的平安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海派出所,民警,平安守护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海派出所向广大群众进行防电信诈骗温馨提示

    为遏制电信诈骗的高发态势,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向广大群众温馨提示:电信网络诈骗是犯罪嫌疑人利用普通群众对电信业务、银行业务不熟悉、不了解的特点,层层设套,从而诱使受害人上当受骗。预防此类犯罪的关键是保持警惕,不能有“天上掉馅饼”突发横财的贪财意识。

  • 南海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 南海派出所进企业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题防范宣传工作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组织民警进企业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

  • 南海派出所开展环保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加强对辖区剧毒危化品的管控力度,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民警对所管辖区内剧毒危化品企业开展环保安全检查。

  • 南海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寒假,日前,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前往辖区一小、五中、三高等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