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公安局民警谢海洋:斗智斗勇破大案 身负枪伤擒毒贩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彦良)谢海洋,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现任平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2005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自2010年3月参加禁毒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4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4起,破获各类重特大贩卖毒品案40余起。2010年至2014年多次被平舆县公安局评为全县公安机关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2年、2014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5年被评为全省禁毒先进个人,2017年荣立个人一等功。2017年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缉毒标兵”荣誉称号。

负枪伤,不放弃勇擒大毒枭。2014年4月,平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工作发现,当地有一个特大贩毒团伙。为成功侦破此案,谢海洋与战友经常彻夜分析研究案情,为摸清该团伙的成员结构,他采取化妆侦查等方法,一干就是三个多月,终于将这个家族式贩毒团伙的网络分布全部查清,涉案人员多达13人,后被公安部确定为“2015-001”毒品目标案件。

2015年1月30日上午,谢海洋根据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夫妻出现在平舆县县医院附近,他立即带领民警赶到县医院附近进行蹲守布控,发现李某某夫妻骑着摩托车带着一个包裹。有人提议迅速抓捕,但谢海洋凭借多年禁毒经验却冷静的分析说:“犯罪嫌疑人交易毒品有一定的规律性,他们谨慎不草率,应该有个落脚点,还会有大量毒品,应该等待最佳的抓捕时机,很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交易前的一种试探,宁放勿惊,继续跟踪,力争在交易时人赃俱获。”于是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县城内的租房处,而犯罪嫌疑人下车后,从包裹里拿出的食品饭盒等物品让专案组民警更加印证了谢海洋的判断。当日晚,专案组获悉买家已经到达平舆县城一家属院内,谢海洋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冲进该院房间,进去后发现李某某正在和郑州来的毒品买家进行毒品交易及分装,见到民警进入房间,李某某随即关闭房间灯光,手持毒品向外逃窜,房间一片漆黑,谢海洋冲上去紧紧扭住李某某,并迅速打开灯,此时,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打击欲持刀负隅顽抗,由于情况紧急抓捕民警鸣枪示警。此时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铤而走险试图暴力夺取抓捕民警手中的枪支。为防事态失控恶化,谢海洋奋不顾身扑上前去全力控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并与李某某发生激烈搏斗,搏斗中李某某造成了枪支击发,瞬间谢海洋被子弹击中左腿膝关节,他感觉到鲜血汩汩地向外流淌,并伴随着一阵阵剧痛。

此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距离门口只有一步之遥,只要李某某跨出去这一步,整个抓捕行动就面临失败,甚至案件侦破也将变得遥遥无期。关键时刻,谢海洋只有一个念头:“绝不放过他”。他咬紧牙关成功地控制了负隅顽抗的李某某,牢牢将其压在身下。最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并当场缴获了大量毒品。

无愧初心

谢海洋从警十几年,与各色各类的犯罪分子打交道,他深知他时刻都会面临着危险,尤其是与贩毒分子打交道,更是险上加险,但他早已将危险置之度外。谢海洋说:“作为一名禁毒民警,随时可能负伤,甚至牺牲,但我深深爱着的这份职业,为了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免受毒害,我无怨无悔”。谢海洋就这样,以一颗赤子之心,在禁毒战线的“刀尖”上,舞出了一曲曲不平凡的旋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公安局 谢海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抓获8名网上逃犯

    新年伊始,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对打击刑事犯罪特别是网上追逃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及时成立若干个追逃工作组,多措并举,强力开展追捕劝投工作,近日已连续抓获8名网上逃犯。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争当文明服务标兵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度,进一步深化“文明示范窗口” 和“文明服务标兵”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而开展进行,创建省级“文明示范窗口”和“文明服务标兵”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窗口服务工作“零积压”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努力打造优质、高效、文明、规范服务,积极开展各种便民利民亲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使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 平舆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车案

    2018年1月8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居民段某报警称:自己的一辆电动车于2017年12月13日在一浴池门口被盗。

  • 平舆县公安局车管所主动为民服务受好评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服务群众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围绕偏远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证难,通过构建车管服务网络,积极将服务向偏远农村延伸。还专门设立了摩托车上牌、办证业务服务站,方便群众办牌、办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上门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证1800余份。

  • 平舆燃气公司为贫困户送温暖 鼓励贫困户克服思想早脱贫

    1月31日上午,平舆燃气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利用公司募捐筹集的资金,走访慰问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企业的关爱和温暖。

  • 平舆县副县长朱瑞霞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2月1日上午,平舆县副县长朱瑞霞带领县发改委、运管局、物价局、公安局、安监局、交通局等春运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县汽车客运总站、县运蓬客运站、县公交王栋桥停车点、S333省道平舆郭楼交通警察执法站等处,检查指导平舆县春运工作。

  • 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民警深入多场所查安全

    春节来临之际,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为打击违法犯罪,排查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积极组织民警到辖区企业、商场、学校、敬老院等基层单位走访,检查消防单位16家,发放整改通知书2张,及时化解了消防安全隐患。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网友进警营互动活动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公安,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近日,平舆县公安局结合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了与网友互动活动,邀请了部分网民来到警营,体现了警营的生活。

  • 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安全防范宣传进社区

    连日来,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集中召集各小区物管负责人、小区楼长、居民代表等,开展以“防盗、防抢、防诈骗、防事故、防火”为重点的安全防范宣传讲座活动,广泛宣传“五防”安全防范知识,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开展对居民如何建立和谐邻里关系进行了讲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