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普会寺镇文明村创建“硕果累累”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思佳)普会寺村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东临京港澳高速,西依黄山,南傍臻头河,北靠十里河。辖十个自然村、十五个村民组,是普会寺镇党委、镇政府所在地。全村有耕地五千多亩,有村民1076户、3688人,其中党员91名。因村中有北魏古刹"普会寺"而得名。

IY8Tvfcu..jpg.jpg

普会寺村

近年来,普会寺村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项建设协调发展主题,深入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村中各项事业尤其是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取得辉煌成果。连年被评为“人居环境先进村”、“优秀平安村”。2017年荣获“河南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抓党建,强根基。近年来,普会寺村“两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健全了各项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学习制度。以文明促工作、带发展。在各项工作中都由党员带头,争做合格党员、争做文明典范。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

兴经济,促发展。普会寺村“两委”立足村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优势,以旅游业为依托,大力发展本村经济,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用活“资源优势牌”、“回乡创业牌”、“环境优化牌”三张“王牌”。念好“服务经”,现在,普会寺村拥有亿元以上企业两家,个体工商户215家,实现年税收1000万余元。

建新村,美环境。近年来,普会寺村以街北为中心,大力推进集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已建成高标准商住房200余套,宜居型住房300余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健身器械、LED屏等公共服务设施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村镇的硬化、亮化、绿化、美化。

讲文明,树新风。大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争做好人”等评选活动。如今,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蔚然成风,已成为村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保平安,促和谐。大力推进平安创建,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完善基层治安防控体系。多年来无恶性刑事案件、严重经济案件、重大治安案件发生,无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拐卖妇女儿童、黑恶势力和“黄赌毒”等丑恶现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普会寺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民警扶贫送温暖帮扶暖人心

    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深入扶贫村普会寺乡钱沟村实地走访,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并积极为贫困户打扫院内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助力扶贫攻坚的承诺。

  • 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对辖区内排污情况进行彻查

    为确保辖区群众有个健康、干净的生活环境,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于2018年1月29日对辖区内各养殖场的排污情况进行了排查。

  • 确山民警服务群众不分警种

    大雪刚停,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就驱车前往贫困户家中送温暖。由于刚下过一场大雪,路面湿滑,在去往贫因户家的路上遇到了严重的堵车现象,一辆辆车堵在路中间,寸步难行。

  • 确山县公安局朗陵派出所加大企业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推进“平安守护”专项活动,确山县公安局朗陵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对河南国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大检查。

  • 确山交警多举措预热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8年春运即将来临,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着力加大宣传先行工作力度,采取多渠道、多途径预热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春运道路安保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