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法院:饭桌上堵被执行人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李凯  刘航航)2018年1月12日,正在与朋友喝酒吃饭的被执行人蔡某被执行干警堵在饭店中,知道这次“赖”不掉的蔡某通知家人送来了83937.5元执行款。

原告张某与被告蔡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平舆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蔡某偿还张某青菜款83000元。判决生效后,蔡某一直未履行,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蔡某,做其思想工作,劝导蔡某履行判决义务,蔡某置若罔闻,不愿履行。执行干警依法将蔡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俗称“黑名单”)。 

2018年1月12日,申请人张某在电话中声称:“我刚才在饭店里看见他了,他正在与别人一块吃饭。”执行干警放下电话后,立即赶往平舆某饭店,将蔡某带回法院,向其说明司法拘留措施会对本人以及孩子以后前途产生的不利影响,得知其中利害关系后的蔡某态度出现转变,履行了法院判决义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协会议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6日上午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 平舆法院:不畏严寒在路上“步步紧逼”促履行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被执行人冯某在执行干警的“步步紧逼”劝说下,态度出现了转变,决定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并通知家人送来了76025元执行款。

  • 平舆县法院全力为执行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为全面打响执行攻坚战,平舆县法院树立执行工作全院一盘棋思想,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保障执行工作,全方位支持执行工作。立案庭、刑庭、法警队、政治处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和保障执行工作。主动与当地公安、检察等部门协调沟通,健全联动工作机制。

  • 平舆县法院强化四项措施抓好规范执行

    平舆县法院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初步形成了以创新执行工作机制为核心,以抓干警素质为基础,以穷尽执行手段为保证的执行工作新格局,为有效缓解执行难,最大限度地提高案件执结率,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该院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执行能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 平舆县人民法院召开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款新闻发布会

    1月11日上午,平舆县人民法院召开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款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涉农民工工资等民生案件的执行情况,并对被执行人陈某、冯某拖欠的19位农民工工资执行款进行集中发放。

  • 平舆县法院立案庭为六旬老人提供上门

    1月12日,平舆县法院立案庭法官一大早冒着寒风、踏着积雪,为患有眼疾的六旬老人张某提供上门服务,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 平舆法院:冻结财产促执结

    1月11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冻结被执行人赵某财产,促使赵某现身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成功执结了一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 平舆县公安局优质服务情系群众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建立了一系列优质服务规章制度和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为民新举措等,用微笑服务接待群众,用优质服务方便群众。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为树立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求全体民警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中,以创新公安工作思路、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依托,积极组织各警种民警在各自的服务窗口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平舆的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热情服务赢群众好评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坚持民意导向、民生主线,着力打造打防结合、整体防控、积极治安、主动服务的现代公共安全模式,用全警辛苦指数,换取人民幸福指数。

  • 平舆县公安局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节前车管业务高峰

    双节临近,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迎来新的业务高峰,日均业务量较以往翻了一番,给车管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挑战。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三下乡”大宣传活动

    1月12日,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在万冢镇张刘村委举行,根据县委统一要求,平舆县公安局利用这一契机,由政委徐晓庄亲自带领警令部、法制室、宣传股等局直单位民警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反暴恐、防诈骗及冬季安全防范知识、《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等宣传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

    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强化窗口服务效能,平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力打造规范、高效的品牌服务窗口,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 平舆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大会召开

    1月13日上午,平舆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 政协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13日上午,阳光明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