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1月13日上午8点30分,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柏城剧院隆重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振良、赵海金、丁建华、段彦杰、冯旺志、刘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MpCbIBPN..jpg.jpg

会议现场

iHz22zTR..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张新、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赵勇军、蔡新亭、张燕、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大会实有代表274名,因事因病请假6人,实到会代表2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作《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振良报告中指出,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西平的各项事业也气象万千。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这履职的开局之年,立足服务全县大局,主动跟进县委决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创新履职方法上不懈努力,在提高工作实效上狠下功夫,按照常规工作靠机制、重点工作重点抓的方法,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

回望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时,李振良说,工作中突出了四个特点: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常委会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始终将人大工作融入县委工作大局,自觉贯彻县委意图,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部署上合拍;在具体措施上,保障中心地位,综合运用自身特有的履职方式,推进县委重点工作的开展、保障县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依法履职更加务实。一年来,常委会在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人大工作实效上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开展工作破除老思维、摒弃老套路,力戒形式主义,在规范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实效,使人大工作更依法规范,更趋于刚性、更富有成效。代表作用更加突出。常委会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一项基础工程来抓,不断提高代表自身素质,创新服务联系代表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让代表的履职热情得到充分迸发,使蕴藏在代表中的正能量得到充分发掘。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致力于把常委会建设成清廉、务实、为民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在谈到2018年常委会工作思路时,李振良指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团结拼搏、再创辉煌”的总目标,紧抓发展大局、紧贴民生需求、紧扣公平正义,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创新履职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继续探索实践,进一步把人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李振良要求,围绕大局,履行职责要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和大局意识,自觉摆正党的领导与依法行使职权的关系,立足于全县工作大局,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围绕主体,代表工作要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办法,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发挥好代表作用,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工作实效。围绕素质,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按照“学习要有新进步、作风要有新转变、工作要有新举措”的思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要抓学习、抓作风、抓创新。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勤动脑筋,努力把常委会建设成为决策科学、运转高效、作风优良、廉洁勤政、充满活力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李振良最后说,新时代面临新任务,新目标踏上新征程。让我们在中共西平县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姿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新时代西平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高健所作的《西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三平所作的《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最后人大代表们对“一府两院”及其职能部门、政府管理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单位进行了人民满意度测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境内将再添一条新高速

    根据河南省发改委《关于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原则同意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工程初步设计及修改设计。

  • 泌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泌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泌阳县委、县政府要求切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全局动员部署,各个执法大队人员集体参与,集中进行环境治理,并且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教育和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共同参与,提高管理成效,营造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良好氛围。

  • 西平县领导李全喜和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工作报告

    1月12日下午2点30分,西平县领导李全喜,李振良,段彦杰,刘宇和参加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

  • 西平县监察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

    1月14日,西平县监察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

  • 走访慰问贫困户 寒冬腊月暖人心

    为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扶贫工作。1月14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来到老君庙镇和南余店乡,慰问走访对接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冬季的温暖。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