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用辛苦换来一片净土--记确山县盘龙派出所所长谌卫星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马红宇)谌卫星,1975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文化,1997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河南省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所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个人嘉奖六次、2005年被评为“命案攻坚战先进个人”、2006年被市公安局授予“打击犯罪尖兵”荣誉称号、2008年被市公安局授予“天中卫士”荣誉称号、 2009年被省公安厅授予优秀“中原卫士”荣誉称号、 2014年被评为全市“打黄扫非”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被授予驻马店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荣誉称号、2017年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缉毒标兵”荣誉称号。

服务群众的带头人

2013年10月份,谌卫星从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调到盘龙派出所任所长。作为一名派出所所长,他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

2015年7月份的一天夜里,在所内值班的谌卫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一个二、三岁的小女孩在靖宇广场找不到自己的家人一直在哭。谌卫星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小女孩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一个劲的哭,四周寻找小女孩的家人也找不到,谌卫星只好先把小女孩带到派出所。谌卫星随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让指挥中心一有寻找孩子的警情及时与他联系。因小女孩长时间找不到家人哭的更凶了,弄的几个值班的大男人手足无措。谌卫星只好向自己的妻子求助,一会妻子带着女儿过来了,母女二人又哄又抱,一会给小女孩拿吃的,一会给小女孩清洗手足上的泥土,小女孩总算不哭了,但是一直找不到小女孩的家人,怎么办?谌卫星突然灵机一动,用手机给小女孩拍了个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内,并注明情况,很快爱心传递在微信圈内传播开,1个小时过去了,2个小时,3个小时,终于等来了孩子的妈妈。原来粗心的妈妈带孩子到广场玩耍,自己到附近逛超市忘记了带孩子,发现孩子丢失惊慌失措的妈妈又没有报警,后来其亲戚在微信圈内看到小女孩的消息后告诉她,这才慌忙到派出所找孩子。

舍小家顾大家 无怨无悔保平安

公安工作的繁忙,常使谌卫星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在节假日、星期天陪妻子逛街、带孩子去游乐园。妻子也是一名警察,她最能理解他的工作,妻子经常安慰他:“你只管工作,家里有我,再说你案破的多了,我和孩子逛街也安全了。”看似一句风趣的话,其实又饱含了多少无私的奉献。2009年11月份的一天,正在新疆出差抓捕命案逃犯的谌卫星接到妻子的电话,3岁的儿子因患手足口病被送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治疗,孩子的病情非常严重已经引发脑炎,妻子让他尽量能回来。接到电话后谌卫星内心非常矛盾,当时他是多么希望回去看一看儿子呀,但是抓捕工作正值紧要关头,如果他这时回去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内心沉重的他选择了给妻子说声“对不起”。经过10余天的连续奋战,谌卫星终于和战友一块将潜逃15年的杀人逃犯罗某抓捕归案。

既然选择了警察,就意味着奉献!既然选择了警察,就要风雨兼程!20年来,谌卫星正是凭着对公安工作的忠诚与热爱,在基层一线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用自己的辛苦为群众换来了一片净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盘龙派出所,谌卫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民警深入乡村宣传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条例

    2018年1月12日,确山县公安局新安店派出所民警深入村镇宣传《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

  • 确山刑警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为进一步延伸公安工作末端触角走访群众,送平安,大雪过后,天气放晴,确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来到普会寺镇马沟村走访群众,给群众讲解防盗抢骗安全常识。

  • 确山警民共参与 让“小平安”汇聚“大平安”

    2018年1月 12 日,确山县公安局瓦岗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禁黄赌毒、防诈骗和交通安全等知识,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 确山民警宣传加强群众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下乡帮扶贫困户的间隙,大队长祁彬带领本队民警,向群众宣传防范金融风险、杜绝非法集资、避免误入传销组织、禁止赌博、加强冬季防火防盗等知识。​

  • 确山县积极做好冬季流感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流行性感冒和学校、托幼机构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日前,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多措并举,全面防控流行性感冒的流行。

  • 确山县坚持“零容忍”严查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为推进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开展,扩大专项行动效果,近期,确山县卫计委结合辖区不同类型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特点,组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采取四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宣传工作,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 确山民警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传

    2018年1月13日,确山县公安局刘店派出所民警放弃周末休息,在辖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确山民警严查隐患保平安

    在“平安守护”活动中,确山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严查隐患确保辖区平安。

  • 确山民警巡逻保平安

    确山县公安局普会寺派出所民警根据辖区实际,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安全巡逻,确保一方平安。

  • 确山县综合执法局铲雪除冰保平安

    为了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确山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再次组织人员,采取租用机械设备、拨撒工业用盐等措施,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再次铲雪除冰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