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1月10号下午,遂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17年遂平县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郭金枝、赵永俊、何方、孙大杰、史光辉、闫慧勇、胡林一、张强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何冬主持会议。

4BGVCuDm..jpg.jpg

会议现场

quAzJ6AK..jpg.jpg

县长侯蕴代表县委作经济工作报告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代表县委作经济工作报告,他指出, 2017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扭住发展不放松,多策并举,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四大攻坚战”,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推动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要科学研判,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提升发展质量。要突出抓好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城市建设提质,大力拓展发展空间。突出抓好“四大攻坚战”,强力补齐发展短板,突出抓好改革创新,着力增强发展动能。突出抓好改善和保障民生,全力增进人民福祉。要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和推进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大杰通报了2017年全县招商引资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集中攻坚工作。     

DGiOFYYV..jpg.jpg

县委书记何冬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要清醒认识成绩和问题,机遇和挑战,目标和任务。要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基础支撑能力,完成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任务,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要大力发展“三大产业”,做强以食品加工业为主导的工业经济,做好以嵖岈山景区为龙头的特色旅游业,做优以食品加工原料基地和特色高效农业为主的现代农业,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发展。要着力增添“两大动力”,即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把激发内生动力与借助外力结合起来,靠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激发内生动力,靠开放有效承接产业转移、增添外源动力。要切实强化“一个引领”,即紧紧抓住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的机遇,按照市委“一中心五组团”发展要求,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持续开展“四城联创”,注重城市内涵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着力把遂平县城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特色县城,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加民生投入,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安全饮水等民生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切实履职尽责,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对本地本部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然于胸,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症结心中有数,真正扑下身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效率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认真履行职责。要担当责任抓落实。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对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指标,进行立项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责任明确,使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优化环境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真抓实干,为推动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健步走活动 弘扬健康生活方式

    为进一步活跃警营文化生活,在全警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环境和氛围,切实提高队伍的健康水平、体能素质和战斗力,展现公安队伍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按照统一要求,遂平县公安局近日举行主题为“全民精神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健步走活动。

  • 遂平公安局开展安全隐患“清场”行动和严打“铁拳”行动

    为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环境,遂平县各级公安机关从今年一月份至三月份,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隐患“清场”行动和冬季严打“铁拳”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回潮反弹,确保全县公共安全形势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 遂平县公安局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管控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开展社情大排查活动,对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他们加强对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严密防控措施,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

  • 遂平县公安局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宣传活动

    为严厉打击侵财类犯罪活动,1月10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了打击盗抢骗犯罪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全警参与集中大清查行动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指示,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遂平县公安局实际,遂平县公安局于近期开展了全警参加的集中清查行动。

  • 英姿飒爽的“马路天使”——遂平交警大队女子中队

    遂平街道喧闹熙攘,人车穿梭。每天,在遂平县建设路与文化路路交会处,始终有一群年轻美丽忙碌的女交警在维护道路畅通,保障平安。她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地指挥着过往行人和车辆;她们那严整的警容、规范的手势,给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绘就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她们视形象如生命,恪尽职守,服务百姓,用辛勤和汗水在红绿灯下铸就警魂,谱写了新时代人民交警的青春之歌,赢得了八方赞誉。她们就是遂平县交警大队女子交警中队。

  • 遂平县公安局民警全力守护辖区保平安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安全检查、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场所值守为主的平安守护集中统一行动,全力做好春节前的安全保卫工作。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活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遂平县公安机关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遂平县公安局从一月份开始,在全县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遂平消防大队共检查社会单位86家,发现火灾隐患21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2处,临时查封6家,责令三停3家。

  • 遂平县公安局民警开展“110宣传日”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大力宣传和充分展示“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遂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