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寒冬里涌动爱的暖流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一班人在大雪来临之际,首先想到的是贫困户的冷暖,他们率领帮扶人员第一时间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使他们在寒冬里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hpMsWvqT..jpg.jpg

乡党委书记马洪岗和贫困户交谈

1月5日上午,芦庙乡机关全体干部在党委书记马洪岗、乡长潘新卯的带领下,分赴12个村委开展“寒冬送温暖、真情大走访”活动。他们每到一户嘘寒问暖,认真听取贫困人员家庭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他们的住房是否安全,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衣,而且向他们详细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力争让每个贫困人员都能够清楚明白。

6Q4O10Vx..jpg.jpg

村支书徐文革看望贫困群众

yVRCmBmj..jpg.jpg

包村干部刘富有冒雪送棉衣

在走访活动中,马洪岗率先垂范,和韩庄村包村干部张金辉、王德福、王聪等一起,顶风冒雪,步行六、七里路,来到三里庄贫困户家里,走访了解住房安全、衣食生活等情况,积极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给他们送去了帮扶慰问金。宋营村第一书记魏贞洁,不畏严寒,逐户走访,和其他同志一起,把棉衣和慰问金送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芦庙村党支部书记徐文革,得知贫困户李军在医院住院时,亲自到医院看望并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合庄村包村责任组长刘富有,迎着风雪,冒着严寒,将一件件棉衣棉被送到贫困户家中,不仅用行动架起了干群和谐的桥梁,而且用真情温暖了每个贫困人员的心。乡残联负责人张贺芹,迎着刺骨的寒风,踏着厚厚的积雪,把慰问金送到蔡庄村张运才家里......

大雪无情人有情。在“扶贫政策宣传日”活动中,全体乡村党员干部和帮扶人员,都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和满腔热情,为贫困户做好事、办实事。他们在送温暖、献爱心的同时,还帮助他们铲除院内积雪,打扫室内卫生,使贫困群众心中不时地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

皑皑白雪覆盖着大地,阻隔着人们的出行,但也孕育出了不少爱民助民的模范。顺河村委干部马军政,开着铲车除雪,整整干了两天时间,直到把本村主干道上的雪铲除完为止。还有种粮大户武红涛等人,用自己的铲车主动清除道路积雪,深受村民们的赞誉。蔡庄、芦庙等村都有不少热心人开着铲车清除道路积雪,他们已成为宣传日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芦庙乡,贫困户,慰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