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星火志愿者协会携手知行堂国学馆走进廖屯小学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陈民)12月13日,汝南星火志愿者协会携手驻马店知行堂国学馆公益活动进校园在汝南廖屯小学举行。

IAcMzefc..jpg.jpg

当代国学讲座

lDjV3slY..jpg.jpg

课堂现场

为普及中国传统知识、弘扬国学文化,驻马店知行堂国学馆应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之约一同走进廖屯小学,为这里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生动的绘本作文和当代国学讲座。

知行堂优睿特绘本作文是我国第一部绘本作文课程,它以绘本图片的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们的作文创作热情,在学习作文写作技巧的同时提高孩子们的想象力、观察力、逻辑分析力以及归纳总结能力,并在故事创作中领悟人生的真谛。

在当天面对低年级小学生们开展的绘本作文课堂中,同学们通过绘本图片展示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观察图片细节,描述人物最突出的体貌特征和心理活动,刻画出不同的人物性格。短短的五十分钟时间里,小同学们不但学会了合理结构故事情节,认识作文中的符号宝宝,还在故事中学会了该如何体谅他人,在遇到困难时如何勇敢面对。

eZeadS7e..jpg.jpg

和全校师生合影留念

 驻马店知行堂国学馆是我市国学推广协会的教学中心单位,拥有国家十二五重点研究课题的体系性国学课程,有针对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开展的童蒙养正教育,也有针对小学初中孩子们开展的国学文化大综合课程,知行堂国学根据不同孩子年龄阶段的心理认知特点在趣味教学中融入语文、历史、地理、政治、天文、礼仪、民俗、考古、艺术等多领域及学科知识,是目前唯一一项把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融为一体的当代综合国学体系性课程。

这次进行国学讲座的高级国学讲师、驻马店市知行堂国学馆创始人、馆长、王文娟说,之所以举办国学进校园公益活动,主要是想让我们更多的留守儿童能感受到国学的魅力。能体验到我们中华五千年的优秀的文化历史,这对他们的一生非常有帮助。以后,知行堂国学馆还会在今后更多的走进全市各个学校和幼儿园,尤其是留守儿童学校,让更多的孩子能感受到中华五千年灿烂的国学文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星火志愿者协会 知行堂国学馆 廖屯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