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开展“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2017年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和安全监管总局联合部署了“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西平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组织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认真抓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并于12月2日上午9时,在柏城大道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和宣传展板,邀请文明交通志愿者、驾驶人、各界群众和运输企业安全干部积极参与宣传活动。

民警向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

为让“12.2”交通安全日家喻户晓,大队按照省、市要求及时下载、翻印、制作部局提供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提纲》、全国交通安全日公益广告、音频视频等主题宣传资料和宣传标语,及早做好宣传活动的必备准备。

11月30日下午,大队专门召开启动日宣传活动部署会,要求班子成员、中队长和民警以警示性强、知识点新、具有教育意义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宣传为重点,深入分包、承包的单位企业、乡镇农村、社区学校等不同部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群众正在认真看宣传展板

启动日宣传活动突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在启动仪式现场、西平大道交通安全咨询台、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大型商场门前、加油站等群众和驾驶人集中的场所悬挂标语。在商场、单位的LED流动播放公益宣传广告,广泛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重要意义。并通过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签字、签名等宣传教育体验活动,倡导广大群众高度重视交通安全,争当文明交通理念宣传员、文明交通行为示范员,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围绕日常活动在坚守“六大文明交通行为”、 摒弃“六大交通陋习”、 拒绝“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内容,民警与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起登上客运车辆向乘客和驾驶人发放宣传品、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提示宣传活动,营造全县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媒体现场报道

邀请媒体记者参加启动日宣传报道,县电视台、广播台记者对启动仪式宣传活动全程进行报道,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启动日宣传活动中,大队民警和志愿者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小围裙等宣传品6000余份,《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8000余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车贴3000幅,展出宣传展板38块,受教育群众万人以上。同时,民警和志愿者还一道走向街头,现场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交警大队 守规明礼 文明出行 宣传 主题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交警大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7月4日上午,西平县交警大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 西平县交警大队开展从严整治酒驾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加大城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路面交通安全,6月12日晚20时,西平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按照支队安排,从严整治酒驾驶违法行为。

  • 西平县交警大队预防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会召开

    5月23日,西平县交警大队2017预防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会在交警队会议室召开。县公安局、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和县多家汽车运输公司、物流运输公司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 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校车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乘车安全。5月5日上午,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暨校车安全知识培训会。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心校负责校车安全的领导,幼儿园园长、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参加了会议。交警大队长副大队长郑德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西平县交警大队开展农村校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辖区学生接送车辆安全出行,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做好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 西平县交警大队开展拉网式排查 狠抓事故预防工作

    湖北省鄂州市发生一起严重超员小型普通客车落水导致18人死亡、2人受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西平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由车管所牵头,以中队为单位,在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 西平县交警大队完善约谈辖区客运企业机制

    进一步加强客运企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客货运企业主体责任,西平大队进一步完善约谈辖区客运企业制度。12月8日下午,大队对辖区驻马店市汽车运输公司西平分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

  • 西平县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

    年终岁末,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强化领导,成立组织,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当前交通安全保卫和信访维稳工作。

  • 西平县交警大队五个重点构筑冬季交通事故防控体系

    西平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保畅通、降事故”的工作目标,从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不断打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构建交通事故预防体系,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西平县交警大队五项措施助推年底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为推动年前各项工作扎实进展,西平交警大队近日开展了以“看工作,比贡献、看执法,比规范、看学习,比技能、看服务,比为民、看廉政,比守法”为主要内容的“五看五比”劳动竞赛活动,在选树标兵、典型带动上想办法、下功夫,重点挖掘“一队一所一岗位”的典型个人,通过及时挖掘,重点培养,集中宣传,加强引导,适时讲评等措施,不断推出工作突出、事迹过硬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与带动作用,有效助推年底各项工作迅速进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