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九千元现金“失而复得”西平民警受称赞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细致耐心,快速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现金9000余元,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11月20日上午9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专探乡赵寺村委老太太孟某报警称,其家中存放的6000余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和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孟某家中后,民警经了解得知,孟某今年74岁,儿子儿媳均在新疆打工,孙女在县城读高中,三星期回来一次,孙子在村小学读书,两个孩子都由老太太一人照看,家里房间门常年不锁。孟老太太称她平时将儿子、女儿给的钱都放在西屋衣柜里的一条棉裤腿里,11月19日这天,她给孙女拿生活费时发现放在棉裤腿里的6000余元现金不见了,就让其女儿、侄子把家里可能放钱的地方都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怀疑家中被盗。

6000元钱对老太太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一下子丢了,老太太非常伤心。得知这种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老太太,详细询问近期家中人员进出情况,一边走访周围邻居。由于老太太年纪大,记忆力差,被盗现金数额不确定,现金被盗的时间不确定,家中存放现金的地点不确定。在初步分析案情后,民警决定先对被盗现场进行勘查取证。经反复勘查,民警发现孟某家中房门门锁完好,院墙没有攀爬痕迹,屋里没有明显翻动痕迹,西屋衣柜上没有撬盗痕迹,衣柜内衣物摆放有序,屋内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分析后认为,现金被盗的可能性很小,很可能是老太太记错了存放的位置,或者是将现金遗忘在了某处。随后,民警对衣柜里的衣服、被子等物品进行认真细致查找,在衣柜内一被子里找到现金4000余元,在一条棉袄袖子里找到现金3000余元。接着,民警扩大寻找范围,在东屋床头被褥下又找到现金2000余元。

看到被民警找回的9000余元现金,老太太拉住民警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最后,民警叮嘱老人家里不要存放太多现金,现金最好及时存到银行或交由其他家人保管,家里没人时要紧锁大门,并告诉村干部要积极协助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民警这种闻警而动、工作认真细致、急群众所急、对群众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在场群众的拍手称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现金 失而复得 西平 民警 称赞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粗心群众丢现金 细心民警帮找回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在处理一起疑似盗窃案件中,迅速处警、细心认真,及时为报警群众找回丢失现金5千元,受到当事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 荥阳公交车长传美德 千元现金还失主

    11月18日,王志明驾驶末班车从火车站方向开往中原西路乔搂卫生院方向,到终点站时,他像往常一样,将车停靠在终点站,引导并提醒乘客安全下车以后,认真仔细地关好车窗,打扫车内卫生,做好收车的准备。

  • 包括“现金贷”在内的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

    近期互金企业IPO再次将现金贷这个行业推上了风口浪尖。高增长引发了市场对现金贷各种问题的担忧,如利率过高、野蛮催收、滥用个人信息等问题层出不穷。

  • 老赖车辆被查封 带着现金去还款

    2017年1月3日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判决刘某支付李某违约金181266.85元。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不履行,李某随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翟先生遇到一位好心出租车司机 2000多元现金失而复得

    昨天,市民翟先生把装有2000多元现金、手机等财物的手包忘在出租车上,司机段绍辉发现后上交到公司,翟先生的手包失而复得。办完事回到车上才发现副驾驶前方驾驶台上有个黑色男式手包,他立即把手包交到了公司。

  • 周口好心店主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日,在周口市区中州路南段一家手机店里,就上演了拾金不昧的一幕。

  • 光山县南向店乡举行爱心助学现金发放仪式

    8月25日,光山县南向店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爱心助学现金发放仪式。来自全乡2017年高考录取的13名贫困大学新生分别获得3000元—4000元的资助,使他们顺利入学就读。

  • 外媒称中国迎“支付革命”:努力让老年人跟上步伐

    外媒称,中国的消费模式近年来正在迅速升级。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已有4.69亿手机网上支付用户,年增长率为31.2%

  • 汝州市王寨乡:“银行”开到家门口 不收现金收垃圾

    近日,汝州市王寨乡唐村村民迎来了一件稀罕事,村里新开张了一家“垃圾兑换银行”,行长是村会计,兑换员是村里的保洁员,这个‘银行’不存钱、不贷款,专门用洗衣粉、香皂等日用品来兑换村民家里的垃圾。

  • 饿了么拟“换股+现金”收购百度外卖

    据知情人士透露,饿了么与百度外卖收购达成后,百度外卖将继续独立运营一年。有分析人士认为,收购达成后,百度外卖继续保持独立运营是为了逐渐与饿了么进行业务交割,处理人员安置、用户转移等方面的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