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粗心群众丢现金 细心民警帮找回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在处理一起疑似盗窃案件中,迅速处警、细心认真,及时为报警群众找回丢失现金5千元,受到当事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11月1日上午10时许,泌阳县花园办事处居民曹某云报警称:其家中存放的5千元现金连同身份证等物品找不到了,怀疑被人盗窃,要求处理。

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六中队长徐登科立即带领侦技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侦破工作。办案民警一方面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另一方面对报警人曹某云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询问。了解到曹某云一家三口人,家庭条件贫寒,曹某云的丈夫长期在外务工,由于家里房屋倒塌,曹某云带领女儿居住在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内,近期曹某云的丈夫从外地寄回5000元生活费,曹某云还没来得及将钱存到银行,就连同其他证件一起存放在柜子里,并用钥匙锁上。但曹某云准备取钱使用时,发现50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不翼而飞,曹某云怀疑失窃,便急忙报警。侦查民警一边安抚受害人,一边仔细分析现场环境。中队长徐登科认为,曹某云家居住地人来人往比较频繁,房门平时紧锁,屋里柜子亦锁住,没有撬盗痕迹,屋里也没有明显翻动。结合这些情况,侦查员认为物品被盗的可能性较小,当事人可能是记错了存放的位置,或者是将物品遗忘在了某处,侦查员对其室内及相关的场所进行认真细致查找,最终在曹某云室内柜子下边找到了其丢失的现金和相关证件,看到这些物品失而复得,曹某云激动地不知怎么表达,不停地说着,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粗心 群众 现金 民警 找回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