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两地基层法院紧密配合 携手破解执行难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航航 李凯)11月1日,平舆县法院与安阳市文峰区法院联手密切配合,迅雷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马某在异地的存款冻结,给“老赖”一个措手不及,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原告杨某诉被告马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平舆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马某一次性偿还杨某欠款5880元。判决生效后,马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马某,劝解其履行判决义务,但其一直逃避执行,外出打工。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发现马某在安阳市有一笔存款,执行法官立马联系委托安阳市文锋区法院冻结了马某的这笔存款,文锋区法院以最快的速度将马某的存款冻结,马某得知自己的存款被冻结后,主动让其亲戚来到平舆法院协调,在执行法官的劝导下,马某最后缴纳了执行款,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层法院 配合 破解 执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法院前三季度绩效考核再获商丘市基层法院第一名

    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活动,切实做好司法为民,继上半年获得商丘市市基层法院绩效考核第1名后,在前三季度的绩效考核中,再次获得全市基层法院第1名。

  • 南阳市首家基层法院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9月1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度社旗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白皮书,并发布了6起行政审判典型案例。

  • 新野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

    2017年6月15日,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各基层人民法院2016年度司法技术工作情况的通报中,新野县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荣获先进集体荣誉。同时该院司法技术科科长张正清荣获先进个人荣誉。

  • 我省首家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上线

    “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找”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难题,而不动产查控系统就像一把利剑,执行法官在办公室点击几下电脑鼠标,就可以快速查控被执行人的土地、房产等信息,这将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效率、降低申请人执行成本,成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重要突破口。

  • 周口中院出台规定规范联系指导基层法院工作

    近日,周口中院制定并实施《联系指导基层法院及专项审判业务分工的暂行规定》,对联系、指导基层法院审判工作进行规范和强化,从而更好地联系、指导基层法院的工作,全面提高全市法院业务的能力和水平。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