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到天中义工联合会进行现场调研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薛新福)为巩固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市推广志愿服务,为培育扶植、引导志愿者服务组织提升服务水平,10月3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邢继伟等一行二十多人,来到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进行现场调研。

44HyVuoo..jpg.jpg

会长李娟向王秋霞(右一)一行做介绍

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娟向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一行人介绍了天中义工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所开展的22个公益救助项目。李娟说:“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在市民政局注册,由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主管、市文明办指导的一家民间的公益组织。十年来,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在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市民政局和市文明办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以“搭建平台,凝聚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使命,发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义工精神,开展有天中救助、免费午餐、儿童五防、助学快车、读书计划、爱心驿站、亲情小屋、依衣情深、爱心书包、公益讲堂等22个公益项目。通过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助孤、环保等各类公益活动,关注并帮扶弱势群体,倡导并践行公益理念,为建设和谐天中做出了积极贡献。”随后,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在李娟会长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爱心驿站的爱心超市和图书室等。

QlBC0lMI..jpg.jpg

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调研人员和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及秘书处的成员在会议室二楼召开了“培育、扶植、引导志愿者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座谈会。李娟会长首先发言,她在发言中谈到了天中义工联合会现有的组织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培训和宣传方面存在的短板,同时也希望得到相关单位的帮助和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听了李娟会长的发言后,就天中义工联合会十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她说,志愿者精神是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它通过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行为,营造友爱互助的社会环境,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志愿者精神一词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与推崇。我们天中义工联合会从起初的五六个人,发展到今天、这么的让人感到很振奋的局面,真的辛苦大家了!驻马店市目前已发展有多家慈善组织,这些现象表明,志愿服务精神已在驻马店市落地生根,驻马店市居民的精神文明程度正在逐年提高。但是,志愿服务精神不仅要落地生根,还要开花结果。在志愿者组成架构和组织的建设上,志愿者的专业技能要求等方面,与其他城市相比,还存在很大可提升的空间,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座谈会上,相关人员相继也发表了意见,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 天中义工联合会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到水屯镇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一行到驿城区水屯镇检查指导创文工作,水屯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义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6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第二届义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 “好人之城”悄然出现爱心衣物捐赠箱

    如今,大多数城市家庭都有很多闲置的衣物,扔了可惜,不扔又占地方,想捐赠一时又没有接收的机构……2月9日,笔者在驻马店市纬二路置地天中第一城小区东苑看到,一种爱心衣物捐助箱正在悄然出现。市民可将旧衣物放进去,定时会有天中义工联合会前来回收,处理后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 天中义工联合会集中学习和培训

    11月20日上午8:00,天中义工联合会利用星期天进行了一次骨干义工的集中学习和培训。文明办任鸿主任亲临现场做了重要指示。

  •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携理事单位开展爱心捐赠

    9月15日,在传统的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到来之即,为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弘扬社会新风,让特困户、孤寡老人和孩子们在节日里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切实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节,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联合天中义工理事单位大胡子商贸、舒华跑步机推出了一系列的‘中秋送温喛,让爱撒人间’的爱心捐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