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孝老爱亲 弘扬美德”道德讲堂开讲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7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2017年度第四期道德讲堂“孝老爱亲,弘扬美德”开讲,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期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主题,按照“讲孝字,读经典”、“观视频,学榜样”、“送孝道,念亲恩”、“议孝行,扬美德”、“传祝福,送吉祥”、“唱心声,行孝道”等环节有序展开。

9sgwjxTV..jpg.jpg

活动现场 

aKZpK8H1..jpg.jpg

活动现场

道德讲堂由赵书娜主任主持,副校长刘向彬首先对孝道的内涵进行了精彩的阐释,生动的解释了“首孝悌”的道理。接着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陈斌强的事迹短片,他倾情尽孝,背母上班,用行动注解了孝德,令人动容,发人深思。随后,郑新驰、闫华、陈岑、张靖亚四位老师为大家进行诗朗诵《趁父母还在》,警醒我们人生在世,父母健在是福分,我们应当及时行孝。在“议孝行,扬美德”环节,学校“孝心家庭”代表李怡静、赵丹、齐红梅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了她们各自的家庭上行下孝,代代相传,孝敬长辈,家和万事兴的事迹。虽然都是家庭小事,但情暖人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副校长赵红霞为大家送来了祝福,她祝师生们吉祥如意,家庭幸福,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师生起立,一曲《常回家看看》为本期道德讲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百善孝为先”。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师生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意识,使大家深深地感悟到,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不断弘扬和传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关爱亲人,孝敬老人,共同谱写孝老爱亲的美德华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道德讲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