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法院开展秋季“送法进校园”法制巡回宣讲活动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李凯 刘航航)正值全县中小学生开学之际,在平舆县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9月12日至9月28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少审庭法官带着对中小学生的关怀之情,分别走进平舆县古槐四小、平舆县实验小学、平舆县二中、平舆县一高、平舆县三高和平舆县三中,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发放法制书籍等形式,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教导广大学生知法、学法、用法,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巡讲,取得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聆听巡讲的学生纷纷表示,要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校规校纪,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9月12日下午,平舆法院少审庭庭长麻小启、青年法官李小芳来到平舆县古槐四小,为师生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拉开了 “秋季送法进校园”法制巡回宣讲活动的序幕。活动中,少审庭庭长麻小启选取中小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学习法律、保护自己、远离犯罪”为主题,从《刑法》、《未成年保护法》为出发点,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情况,向学生阐明违法犯罪的后果,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mlH1l71K..jpg.jpg

平舆县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实验小学

9月13日下午,平舆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们来到了平舆县实验小学开展秋季“送法进校园” 法制巡回宣讲活动。讲座中,法官们结合自身办案经验,选取涉及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们介绍了基本的法律常识,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校园欺凌和暴力形式,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白了“学法、 懂法、 守法、 用法”的重大意义,促进学生树立法制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师生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BrhzJIQY..jpg.jpg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讲话 

9月14日下午,平舆县人民法院联合平舆县教育体育局在平舆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了2017年秋季“送法进校园” 法制巡回宣讲活动。平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出席活动并讲话,平舆县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徐普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我们县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延伸法律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远离不法侵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最后,出席的领导为同学们送上普法漫画读本,愿同学们在有趣的阅读当中,让法律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F8FRujvu..jpg.jpg

平舆县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一高

9月20日下午,平舆法院少审庭法官走进平舆县一高开展秋季“送法进校园” 法制巡回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新学期第一堂法制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法律和大家有没有关系”、“同学们,有没有闯过红灯,没闯过红灯的同学举一下手。”一个个小问题,一件件事例,一声声稚嫩的回答,这一幕发生在平舆县一高开学第一堂法制课的现场。这堂法治课的主讲法官是平舆法院少审庭庭长麻小启,她从浅显的法律常识入手,通过近几年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向学校师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bmYEpW9Z..jpg.jpg

平舆县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三高

9月22日,平舆法院少审庭法官来到了平舆县三高开展秋季“送法进校园” 法制巡回宣讲活动。据了解,平舆县三高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大部分学生的家长外出务工,有的学生甚至一年才能见到父母一次。在法制课上,平舆法院少审庭庭长麻小启通过生动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在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校园欺凌等真实案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提高警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伤害,远离犯罪。

9月28日,平舆法院少审庭法官来到了平舆县三中开展秋季“送法进校园” 法制巡回宣讲活动。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治教育,从小做起,防微杜渐,切实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活动上,平舆法院法官们通过上法制课、开展法律知识调研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

让“法”真正走进校园,走进每位学生的生活,为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的保护,增强学生法律意识,遵纪守法,远离犯罪是平舆法院开展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的意义所在。通过组织走进学校举办法制讲座、发放法制教育书籍等多种形式,进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丰富师生法律知识、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同时教导学生要远离犯罪遵纪守法,受到了教育部门以及广大师生的高度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法院 送法进校园 法制 巡回 宣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举行反恐应急演练暨安保维稳誓师大会

    9月28日13时许,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阳光明媚,热闹非凡,一场代号为“保卫平舆——2017”反恐应急演练暨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 平舆县公安局:防范电信诈骗 民警大街宣传

    近期,平舆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忠诚保平安活动。特别是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增强广大群众避免上当受骗的警惕性,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严峻态势。

  • 平舆县公安局:防范电信诈骗 民警大街宣传

    近期,平舆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忠诚保平安活动。特别是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增强广大群众避免上当受骗的警惕性,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严峻态势。

  • 平舆县公安局召开公特场所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日前,平舆县公安局在局交警大队会议室召开了全县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 平舆县法院快速查询冻结“老赖”名下财产

    2017年9月13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及时冻结被执行人黄某名下财产,迫使黄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保护了申请人王某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