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度妊高妇女产下双胞胎 驻马店四院处置及时获称赞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赠送锦旗

赠送锦旗

双胞胎

双胞胎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9月3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一名产妇双胎妊娠、胎膜早破,经过医院紧张有序的手术,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该产妇属中度妊高症患者,由于处置得当,目前母子平安。

据了解,当时是周末,妇产科主任节惠颖发现情况后立即通知手术室并迅速完善术前准备,在家休息的护士长潘霞、医生聂凤梅也第一时间冒雨赶到医院。进入手术室后发现,产妇的血压增高,心率加快,胎儿的心音也开始变得紊乱,手术室护士张换香轻抚着产妇的额头和手背,温言细语的安慰着产妇,缓解产妇的紧张情绪。经过紧张的手术,分别于14:58、14:59剖出一名男婴和一名女婴,经过称重,男婴2.8公斤,女婴2.75公斤。

据护士长潘霞介绍,该产妇孕37周+1天,患有中度妊高症,而且是双胎,分娩期间伴有血压急剧增高、心率加快,严重时会危急胎儿的生命,再加上新生儿娩出后,产妇子宫收缩乏力,出血量较多,医护人员必须冷静应对,沉着处理,配合默契。“术后看到产妇的血压与心率渐渐降至正常,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潘霞说。

手术顺利结束后,产妇及家属为表感谢,还特意给妇产科主任节惠颖送来了一个红包,被她婉言相拒,节惠颖表示,这些都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病人在医院期间平平安安的,痊愈出院,就是给医生护士送的最好的红包。

记者还了解到,术后当晚,产妇血压又开始升高,双胞胎的新生儿体质也较弱,夜班医生张娟娟,护士宋贺江高度重视,一夜未眠,多次进入病房,守护在病床边,观察产妇和新生儿的情况,并亲自帮助喂哺新生儿。后来的几天里,在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产妇的各项指标逐渐恢复正常,两个新生儿体重也明显增长,于9月9日平安出院后,为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度妊高 妇女 双胞胎 驻马店四院 处置及时 称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创建工作推进会

    8月24日,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小组组长孙巍峰出席并讲话。

  • 周口市妇女考察团赴佛山学习

    8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带领周口市妇女考察团到佛山市考察学习,周口市部分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参加考察。考察团一行考察了佛山市妇联有关党建带妇建、家庭服务中心、“指尖上的妇联”、妇女儿童之家、“会改联”、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工作。

  • 安阳:免费家政培训助家庭妇女上岗

    据了解,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常年免费举办家政服务员、月嫂、母婴护理员、育婴师等技能培训,旨在帮助城镇下岗失业妇女职工、农村妇女、女大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引导其实现再就业,从而提升全市家庭服务质量。

  •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赴西平县调研指导妇女工作

    8月11日上午,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一行在市副市长冯玉梅、市妇联主席刘翠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张鹏、张燕等陪同下,来西平调研指导妇女工作。

  • 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第一次妇代会暨妇女之家授牌仪式举行

    8月5日下午,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妇女之家授牌仪式在市邮政大厦举行。会上,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张冬香当选妇委会主任。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