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西平县芦庙乡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队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乡党政领导和包村负责人率先垂范,亲临一线,督查指导。同时,严格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人的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分包责任,层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讲究方法,精准发力。芦庙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和“4+2”工作法,乡村联动,严格程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多次进行精准识别,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不错登漏登一户一人,确保真正贫困人口能够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

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扎实整改。芦庙乡坚持他查与自查相结合,对上级每次督查巡查下发的通报、整改通知和问题清单,要求乡扶贫办第一时间转发到乡政府工作群,并及时传达到各村。纠错与整改相结合。针对每次上级检查督查反馈的问题,制定了《芦庙乡脱贫攻坚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方案》,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纠正错误,并按照上级要求逐项整改,一一对账销号。

强化党建引领,提供坚强保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芦庙乡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把群众脱贫致富作为党建主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行“党建+”模式,做细做实“党建+产业发展”,依托阳光产业、扶贫基地和种养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树立党员先锋,影响带动群众。充分发挥脱贫党员和致富能手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一对一帮扶,带领群众积极投身于产业发展之中,在增加贫困区收入的同时,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全面完成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最终实现全乡人民共同致富奔小康。

目前,芦庙乡在完善提升档卡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建立了产业扶贫基地,拓展了贫困群众的就业渠道,扩大了他们的就业范围,为实现全乡贫困群众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