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投资集团举行第二批教育扶贫资金发放仪式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晓河)9月1日上午,河南投资集团联合汝南县红十字会在汝南县三桥镇臻头河村委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举行第二批教育扶贫资金发放仪式。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成冬梅、城发公司纪委书记张国平亲临仪式现场,为贫困生和初、高中及大学优秀毕业生发放资助金。现场共发放助学金51500元,14名贫困生和18名优秀生得到救助和奖励。

2rb2cNH6..jpg.jpg

仪式现场

出席活动仪式的领导还有:河南投资集团驻臻头河村第一书记陶新路,县政府办副主任杜英明,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晓河,三桥镇党委书记李文学、镇长刘华。受资助家庭学生和家长代表及村两委人员参加了教育扶贫资金发放仪式。仪式由镇长刘华主持。

rLfH78tD..jpg.jpg

发放助学金红包

V1hXfo4F..jpg.jpg

成总与受助学生交谈

仪式开始后,由陶书记宣读了受资助学生名单;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分组领取了装有500、1500、2000元不等的现金红包。集团公司成总经理、张书记亲切与学生握手、交谈,了解学习情况,并送上殷殷期望与祝福。

u0GVBvwW..jpg.jpg

学生发言

贫困家庭学生代表候淑灿、优秀学生代表米香同学上台发言。她们共同表达了对河南投资集团开展扶贫助学的感激之情,表示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贫困学子的爱心资助与鼓励,自强不息,勤学苦练,立志成才,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三桥镇党委书记李文学、汝南县政府办副主任杜英明代表党委和政府对河南投资集团驻村以来,投入大量资金,开展济困帮扶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驻村第一书记陶新路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勤奋的敬业精神、真帮真扶的爱民情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臻头河全体村民提出要求:要利用好党的惠民政策,借助集团公司提供的有力支持,甩开膀子加油干 ,早日脱贫致富,建设美好家园。

aP0afnv0..jpg.jpg

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成冬梅讲话

最后,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成冬梅讲话。她说: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扶贫助学活动,很有意义,也很乐意参加。教育乃百年大计。扶贫先扶志,教育扶贫是解决贫困的长远之策。公司从2015年8月驻村以来,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与省委、省政府的帮扶政策,动员公司上下3万多名员工奉献爱心,协调公司社会资源,投入巨资改善臻头河村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在教育扶贫方面,一次性向汝南县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今年又追加了7.2万元的捐款,为村小学购买了电脑,改善了臻头河村小学办学条件,受到群众欢迎。去年8月份,举行了第一批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是第二批教育扶贫资金发放。她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把公司员工的拳拳爱心化作学习上进的动力,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投资集团 教育扶贫资金 发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