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永兴镇共评定拟享受低保人员769户814人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沈荟祥 张华)这段时间,正阳县永兴镇赵庙村吴寨组吴以发(化名)因低保被评掉了,心里憋了一肚子气,准备到村里讨个说法。他刚走到村头看到墙上贴的“低保人员公示”就停下脚步,捻着胡须、咪着眼、一个一个地瞅了个遍,顿时心里亮堂了,气也消了。“公道不公道,一看就知道,这些人个个都比俺困难,该‘吃’低保”他说,村里群众评低保,丁是丁、卯是卯,硬着呐,还到村里问个啥?

Jg14Ljb7..jpg.jpg

小陈村正在召开民主评议会

今年3月份以来,永兴镇在低保复核认定工作中,重点抓好“低保评议”环节,对全镇筛选拟定的1143户1249人申请享受低保人员审批权交给群众,谁“吃”低保由群众说了算。

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永兴镇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开通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等。从民政、社保、纪检、村镇中心等抽调得力人员组成13个低保复核督导组入村指导工作,村干部、第一书记、扶贫专员全员参加组织评议活动,各村以村民组为单位评选出3-5名党员、村民代表参与评议、复核低保对象工作等。

在评议过程中,永兴镇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低保评议,实行无记名方式当场投票,当场唱票,当场宣布得票结果,当场填写被选低保人员公示等。并在镇、村干部的监督、公证下将公示张贴到各个村民组,接受群众的监督。对群众举报不符合拟享受低保人员一经查实,坚决取消。

“谁该不该‘吃’低保大家心里都给明镜似地,这样的评选结果让人信服。”对此,一位参评人员深有感触。

据了解,永兴镇此次共评定拟享受低保人员769户814人,其中贫困户318户355人。目前,这些公示人员已全部通过复核认定。

为彻底解决过去农村低保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永兴镇要求,各村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不能捂着盖着。要把这次低保评定权交给群众,让群众评审认定、监督执行,切实杜绝“关系保”“人情保”等不良现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永兴 享受 低保 创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永兴镇:健康扶贫 深入民心

    日前,正阳县永兴镇万安村前西组70岁的贫困户陈桂在检查完身体后直夸党的健康扶贫好政策,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永兴镇卫生院在开展健康扶贫中为贫困免费义诊的一个缩影。

  •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深入正阳永兴镇万安村扶贫点慰问贫困户

    日前,正阳县永兴镇万安村张西组患病休学的大学生张明(化名)从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建华手中接过500元钱时一脸的兴奋。

  • 正阳法院:周末加班加点打好创建无积案法院攻坚战

    “夏季雷霆”活动开展以来,正阳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充分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连续作战。白天外出调查、送达、拘留等;到了晚上,则制作文书、录入信息系统、报结案、研究案件执行方案等。

  • 正阳县大润发正商购物广场投入运营

    7月15号上午,对正阳县广大消费者来说,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正阳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大润发正商购物广场升级改造完成投入运营,人们在消费购物时又增加了一个好去处。

  • 正阳县大润发正商购物广场投入运营

    7月15号上午,对正阳县广大消费者来说,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正阳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大润发正商购物广场升级改造完成投入运营,人们在消费购物时又增加了一个好去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