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巡查组督查平舆反馈会议召开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娅昕 于少娴)8月28日至29日,省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督查巡查组朱立良一行在平舆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29日下午,省督查巡查组在县招待所六楼会议室召开反馈会议,就督查巡查情况对平舆县进行了反馈。县领导张怀德、赵峰、石玉兴、王新科、马林及市脱贫攻坚第六督查巡查组人员等出席反馈会。

vfcOHaYj..jpg.jpg

会议现场

ExxZU1y7..png.png

金融扶贫督查巡查组朱立良讲话

会上,朱立良反馈了省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督查巡查组对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巡查情况。他首先从5个方面肯定了平舆县的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工作。朱立良在讲话中表示,通过两天的实地督查和听取汇报,省督查巡查组认为平舆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脱贫攻坚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工作目标层层细化,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稳步推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政治站位高。平舆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时期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在组织领导、制定脱贫政策、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带动作用效果显现。平舆县委、县政府围绕扶贫车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产业带动能力强,平舆县围绕产业扶贫,加快土地流转,培育了大量龙头企业、合作组织、生产基地等,为推进产业扶贫打下扎实基础。四是发挥优势培育本地产业。平舆县突出“五大产业”,在推进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现代化技术培训以及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做出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五是转移就业效果好。增加了就业岗位,加大了技术培训力度,实现了本地就业和劳务输出双轮驱动。

同时,朱立良也代表省督查巡查组指出了在平舆县督查巡查期间发现的一些问题:贫困户自主脱贫少、带动贫困户就业比例低、贫困户产业项目覆盖单一、金融扶贫进度慢、村集体经济薄弱、技术培训服务指导力度不够、培养产业上不专等问题。

就平舆县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朱立良提出五点建议。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要在建档立卡的基础上,完善帮扶计划,按照因户施策的要求对贫困户进行分类。要建立项目台账,建立项目推进机制,把握项目进度,要完善鼓励发展产业扶贫的政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培育主导产业。要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宜种则种、宜养则养,扶持培育主导产业。继续探索帮扶模式。在帮扶机制、规避风险、实现共赢等方面创造良好的帮扶模式,在龙头带动、金融帮扶、自我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经验。要鼓励引导贫困户自主脱贫,强化贫困户自我发展意识。要探索推广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带富能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推进光伏发电、扶贫车间、巧媳妇工程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快项目验收。加强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围绕主导产业和贫困户自我发展项目,要制定可行方案,加强巡回指导和技术培训,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实现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要通过技术服务、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示范引导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CDwYtWCK..jpg.jpg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讲话

在听取省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后,张怀德说,省督查巡查组对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省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平舆县一定认真对待,照单全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立即加强整改、大力发展产业、加快项目进度。张怀德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督查巡查为契机,根据反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脱贫攻坚产业扶贫 金融扶贫巡查组 督查 平舆 反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