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分析会召开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董梦佳)8月23日下午,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分析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市第八督导组组长刘萍,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宏东,副县长杨卫军及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ru5vLwYu..jpg.jpg

会议现场

CmxUxwqW..jpg.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宪中指出,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着思想上盲目乐观、干部作风不深入、督导追责不力等问题。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不否定成绩,不盲目乐观,端正对待问题的态度,树立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整改要有大动作,借鉴全省先进经验,全面掌握脱贫攻坚的基本状况、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准确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找准“穷根”,明确靶向,对症下药。三是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督促党员干部自我加压、负重前行、挖掘潜能,推动扶贫攻坚任务的全面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决心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考核奖惩,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四是端正工作整改态度,不抱怨、不埋怨,不找客观理由,深刻检查,知耻而后勇,拿出整改的的措施和决心。牢记责任、勇于担当、锤炼作风、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nQ17Ew2Y..png.png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讲话

会上,路耕向张宪中一行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路耕表示,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识别精准率不高、扶贫政策落实不力、帮扶措施不完善、产业扶贫模式粗放。究其原因,主要是主观努力不够,具体表现为站位不高、缺乏担当、作风浮漂、脱离群众、纪律淡薄。下步工作中,确山县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个零差错”的要求,围绕“三个明显提升”的目标,扎实整改,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在问题查摆上,在市扶贫办的帮助指导下,集中精力开展三个“回头看”,真正把当前问题找准找全,进行精准识别回头看、帮扶措施回头看、政策落地回头看。在组织力量上,及时调整扶贫办主任、抓紧整合扶贫力量、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在整改提升上,抓牢基础工作,狠抓产业扶贫,狠抓扶贫项目。确山县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尽快扭转脱贫攻坚工作被动局面,顺利实现全面脱贫的奋斗目标。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宏东,副县长杨卫军及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向张宪中一行先后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脱贫攻坚 问题 分析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