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温下群众晕倒 辅警3分钟抢救获赞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辅警及时救助一名发病群众,受到了当事人及其家属的高度赞扬。

8月14日,正是炎炎夏日,当天室外温度高达近四十摄氏度,酷暑难耐。这天上午,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辅警梅泽彬完成当天的信息采集工作后刚回到派出所,在所门口遇到了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邵女士。梅泽彬对其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邵女士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准备离开。这时,她突然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站立不稳。见状,梅泽彬忙上前将其搀扶至值班室并及时拨打120。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的过程中,梅泽彬询问得知邵女士有心脏病病史,身上有备用药,他赶紧接来白开水让其把药服下,邵女士的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救护车到来后,他又主动陪邵女士到医院检查身体,待其家属到来后,他才默默离开。通过检查,邵女士的身体已无大碍。医生说:“病人当天在外奔波,再加上天气炎热,导致心脏病复发。幸亏病人发病后在黄金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让其把药服下,这才有惊无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8月16日上午,邵女士再次来到柏城派出所,专程送来一面上书“尊老爱幼、救人危难”的锦旗和感谢信,她说:“多亏他及时帮助,才挽救了我的生命。感谢公安局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好辅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温 群众 晕倒 辅警 抢救 获赞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