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言开:笑脸映衬在蓝天白云下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洪涛)他,个头不高,却脚踏实地顶天立地;他,带病工作,却默默不语轻描淡写;他,年近五十,却顾全大局信守承诺;他平凡又伟大,用自己的点滴言行为党和人民关心、关注的环保事业恪尽职守,无怨无悔。他——就是河南省环保厅派驻驻马店市西平县集中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组成员陈言开。

夏日炎炎,高温天气此起彼伏,地处豫南平原的西平大地犹如一个巨大的蒸笼,让人热得透不过气来。

自7月21日以来,西平县部分社区、乡村分批次迎来了上门入户的环保宣传人员,这其中就有陈言开。

根据全省环境治理攻坚进程,为进一步推动形成攻坚的强大合力,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统筹部署,集中全省2.1万名环保及各地配合人员组成22个工作组,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配合下,在全省范围内按照 计划走访千万户城乡居民,开展环境普法“大宣传”。

eCwXfB6p..jpg.jpg

陈言开入户走访调查

eRqO7Dek..jpg.jpg

陈言开入户走访调查

在工作中,陈言开和工作组成员逐户走访并发放《环境保护法》和《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宣传手册,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和入户调查等形式,增强城乡居民环保意识,用法律自觉维护自身环境利益,营造治理环境污染人人有责,全民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良好氛围。可就在节骨眼上,军人出身,雷厉风行的陈言开却昏倒在环保工作走访调查,进村入户的路上。

西平县博雅医院内二科主任李桂花说,"这病人住院时间是胃肠道症状比较明显,病人表现哩是寒颤、发烧,整个满腹疼痛。入院以后我们就是初步考虑一个是急性胃肠炎,另一个胰腺炎待排,另一个哩第三个诊断哩给他急性阑尾炎,我们请了及时请了有关科室的给他会诊,最后考虑还是比较重的急性胃肠炎。通过我们这几天的治疗,病人情况已经明显好转。在治疗期间,这个同志带病坚持工作,上午去输水,下午去村镇去进行环保督查。俺说这个病人应该现在还在应该在留院,因为今天查哩白细胞才刚正常,但是从前天开始他已经投入他的工作了。”

陈言开,中共党员,1969年出生,1984年参军,2005年转业到信阳市固始县原公用事业局任公交公司副经理,现任固始县政府整治办主任。军人出身的陈言开,一到西平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正是七月流火的季节,陈言开和工作队员一起,顶烈日、冒酷暑,逐户排查,走访和宣讲。7月27日,昏倒后的他被紧急送到医院,经全面查体,排除了其他器质性疾病的可能,确诊为重度中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30号,因水土不服,陈言开又患上了急性肠胃炎,那几天,他上午在医院输液,下午又出现在走访调查的第一线,他的态度和作风,感染了所有人,每当说起这些,陈言开总是轻描淡写,眼神中透露出的坚定,让大家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陈言开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各级组织把我委派在这里开展工作,我将义无反顾。虽然,在工作中我得了一场小病,但却得到了领导和医护人员的全力关怀、关心和照顾,我在感激的同时,也更焕发了我的工作热情。”

TI4XBx0q..jpg.jpg

陈言开(左一)入户走访调查

截至目前,陈言开和工作组成员70人会同西平县环保一线工作人员共走访入户宣传10万户,走访企业60多家,发放宣传单12.5万份,其中,仅老陈所在的工作组就走访 2906户、 大小企业33家,发放明白纸3005份。  

老陈的工作姿态和现实表现,也更激发了工作组全体人员的信心和决心,他们以身边的活教材为榜样,各项工作有板有眼。

西平县环保局局长  张汉语告诉记者,“言开派驻到西平参加环境保护大宣传工作以来,工作上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前几天,因急性胃肠炎昏倒在地,我们劝他休息,但是他坚持上午输水,下午坚持工作。他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现场的每一个同志,他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环保系统的每个同志学习。”

谈起今后的工作打算,憨厚的陈言开坚定地对记者这样说:“在下步工作中,我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时刻要求自己。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也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一名环保督查尖兵的时代风采,请党和组织放心,请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放心,蓝天白云,清水长流,大地吐绿,使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环境保护攻坚战!”

看着镜头前的老陈,回想着老陈这些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仰头望着头上的蓝天白云,记者脑海里不断闪现出老陈那憨厚的笑脸,是啊。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淡淡的乡愁,这不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言开 西平 环境 污染源 普查 整治 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积极开展夏季征兵工作

    为确保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师灵镇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多举措做好征兵工作。

  • 西平县举办教体系统财务人员培训班

    为切实提高教体系统财务人员业务素质水平,规范各单位财务收支行为,进一步防范系统内财务风险,7月24日-28日,西平县教体系统财务人员培训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 西平县谭店食药所召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8月3日,西平县谭店食药所组织召开了全乡药品零售企业及基层药品使用单位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各村委食品药品协官员、部分食品药品监督员、1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参加了会议。

  • 西平法院惩戒“失信”人员 企业感动送来锦旗

    8月1日,西平县农信社一行人,为感谢西平法院为其追回欠款特送来锦旗。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刘满仓一行赴西平县调研

    8月1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志鹏、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带领检查组在市委书记余学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宪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昕、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县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陪同下深入西平县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预算法”执行情况。

  • 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8月2日,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刘满仓一行赴西平县调研

    8月1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志鹏、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带领检查组在市委书记余学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宪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昕、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县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陪同下深入西平县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预算法”执行情况。

  • 西平县谭店食药所召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为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劣药品,扰乱药品正常流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8月3日,西平县谭店食药所组织召开了全乡药品零售企业及基层药品使用单位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各村委食品药品协官员、部分食品药品监督员、1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谭店乡“三保障”全覆盖补齐脱贫“短板”

    针对贫困人口“三保障”问题,西平县谭店乡整合力量,精准施策,确保实现贫困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全覆盖,补齐脱贫“短板”,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

  • 市委民意快线办公室主任郑松才赴西平县调研

    8月1日,市委民意快线办公室主任郑松才一行赴西平县调研。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