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师院关爱留守儿童 支教团远赴千里走进新蔡县

2017-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张俊亮)近日,地处豫皖交界的国家级贫困县新蔡县棠村镇张老庄村热闹非凡,来自千里之外的安阳师范学院“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新蔡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正在教孩子们唱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童真的歌声飘荡在村庄上空。

rgtX0E1P..jpg.jpg

我们一起学手语歌

9GULDprf..jpg.jpg

科技启蒙课堂

sjWkOuoH..jpg.jpg

耐心解释学生问题

志愿者结合当地孩子的整体水平精心备课,开设了囊括了语数外学科的基础知识、音体美学科的素质培养和手工、演讲、辩论的能力拓展的12门课程,根据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缺乏亲情关爱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以丰富多样的互动游戏和团体辅导心理活动拉近了学生间的距离,希望孩子们能从课堂上感受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开拓他们的视野,从而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打开了看世界的一扇窗。

Cz4G9PTp..jpg.jpg

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做游戏

ml3XUJR0..jpg.jpg

志愿者现场模拟溺水如何救助

同时,针对暑假青少年溺亡事件时有发生的严峻状况,志愿者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丰富宣传手段,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防溺亡宣传教育影片、现场溺水救护演练和开展防溺水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提高留守儿童的警惕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师院 关爱 留守儿童 支教团 新蔡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