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拘留仍不履行义务 涉嫌拒执犯罪慌了神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徐翔 王豪娟)池某、王某(又名池月某)系父子关系,正阳县客运运输公司(以下称客运公司)诉池某、王某物权纠纷一案,经正阳县人民法院判决,判令池某与王某将客运公司所有的15间房屋腾空并交付给客运公司,两人应支付客运公司房屋使用费3万元及经济损失20万元。判决生效后,二人不服,上诉至驻马店中院。2017年2月10日,驻马店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客运公司立案执行后,正阳法院执行干警程华伟多次联系池某父子,但两人拒绝履行。

KlPCiy9U..jpg.jpg

执行案款

2017年6月8日,执行干警依法对王某实施了司法拘留。尽管收到了法院的执行通知书,被采取拘留强制措施,池某父子仍拒绝支付执行款项,也未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期间,他们自称没有执行能力,但经查明其名下有房产数套。7月3日,正阳县人民法院对池某位于正阳县某处正在营业的门面房进行了查封。法院认为其有租金收入,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池某得知这些行为已经涉嫌犯罪,认识到了法律的威严不容侵犯,主动将23万元交到法院,并将房屋腾空后交给申请执行人。

近年来,正阳县人民法院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加大了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正阳法院已立拒执罪案件221件,审结214件,判刑1件1人。在此,奉劝、督促那些持观望、逃避及怀有侥幸心理的“老赖”们尽快履行义务,切勿以身试法,付出不必要的代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拘留 履行 拒执 犯罪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