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用惩戒威慑 失信老赖还款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任光华)“法官同志,我受不了了,现在主动还款,快点把我从老赖名单删除吧!”2017年6月26日,上蔡县一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把赔偿款送到了法院。

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的案件是一起交通事故责任赔偿案件。2016年6月27日,上蔡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令河南省商水县的被执行人李某赔偿受害人吴某各项损失计5255元。判决生效后,由于李某未按判决履行义务,吴某向上蔡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向被执人送达执行通知及报告财产令后,被执行人李某既不履行给付义务,又未申报其财产状况。上蔡县人民法院遂将被行人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被执行人李某仍置之不理。2016年6月25日,高考成绩公布了,李某的女儿成绩不错,超过本科投档线四十多分,想报考东北一所高校。李某一打听,因为他的老赖身份,不能乘坐高铁去送女儿上学,申请助学贷款也可能受到影响,还担心影响女儿以后的求学和就业。几天来,女儿一直抱怨他为何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成了网上老赖。李某慌了手脚,赶紧筹集款项,主动来到法院,找执行法官履行了判决确定的义务。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要求马上屏蔽失信名单,并保证以后遵纪守法,并告知村民和亲戚朋友引以为戒,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上蔡法院认真落实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措施,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通过上述举措,迫使部分老赖主动履行了义务,使一批案件得以执结,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用 惩戒 失信 老赖 还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首发年轻人专属七彩系列信用卡——中信颜卡

    日前,“尖叫现场”主办方多米音乐和咪咕音乐,在品牌发布会暨中信银行信用卡合作启动仪式上,宣布了全年上百场演出的启动,同时首发年轻人专属七彩系列信用卡——中信颜卡。

  • 两名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尉氏警方抓获

    正规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繁琐,需经层层审核,放款慢,这为急需用钱的人带来了不便。近期,尉氏县微信圈有人专门办理信用贷款业务,该业务无需抵押,放款及时,利率又低,一次性可放款几十万,只需缴纳少额的手续费,尉氏县多名群众前往办理,谁知却掉进了骗子所设的圈套,导致多人上当受骗。

  • 两名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尉氏警方抓获

    近期,尉氏县微信圈有人专门办理信用贷款业务,该业务无需抵押,放款及时,利率又低,一次性可放款几十万,只需缴纳少额的手续费,尉氏县多名群众前往办理,谁知却掉进了骗子所设的圈套,导致多人上当受骗。

  • 中信银行首发年轻人专属七彩系列信用卡——中信颜卡

    日前,“尖叫现场”主办方多米音乐和咪咕音乐,在品牌发布会暨中信银行信用卡合作启动仪式上,宣布了全年上百场演出的启动,同时首发年轻人专属七彩系列信用卡——中信颜卡。

  • ofo活跃用户、使用频次排名第一 信用解锁、智能锁领先行业

    近日,ofo小黄车的“两把锁”行动引起了社会关注,一方面,ofo在广州推行信用授权免押金,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ofo用户可以信用解锁小黄车。另一方面,ofo与电信、华为联合打造的“物联网智能锁”正式启用,宣告了共享单车进入物联网时代。

  • 51信用卡荣获“2017金融科技创新品牌奖”

    6月23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主办的“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北京召开。51信用卡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和领先的科技能力,成功斩获“2017金融科技创新品牌奖”。

  • 刷脸App透过信用卡套现理财 律师称涉嫌违规

    近期,记者发现,这款名为“刷脸”的App内嵌的功能除了交友之外,还涉及电商、游戏、投资理财等多重平台属性,甚至可以通过信用卡透支投资,而理财资金的流向更是迷离。

  • 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即将上线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基本完成,信息目录梳理已基本完善,即将上线供广大市民查阅。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即可实现信用信息部门共享、上下贯通、全网联动。

  • 51信用卡联合OFO和Ubicycle搞事情

    6月19日-24日,51信用卡联合共享单车OFO、Ubicycle共同推出6月福利日骑行免费活动,发放2000万的骑行券、还款金等各式福利。

  • 无现金生活来了,信用社会还远吗?

    无现金生活逐渐普及的过程中,信用正在成为每个人的宝贵财富,成为第二身份。信用骑车、信用住店、信用医疗……无现金生活的背后,不仅是人们支付方式的改变,更是一笔笔支付累积的信用。

  •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举行 全市已收录330多万个人信用信息

    6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在市区鹰城广场组织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活动由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与市发改委主办。查询信用报告的目的是了解个人的信用记录,包括个人曾在哪些银行办理过信贷业务、每笔信贷业务的还款情况等。

  • 焦作市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普及个人征信知识,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联合全市多家银行开展了一系列征信知识宣传活动。下一步,各家银行将把征信知识普及与深耕“农区、社区、园区、商区”、网格化营销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入户宣传。

  • 平顶山市开展“6·14信用 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为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社会公众诚信意识,6月14日,我市在鹰城广场组织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今年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加强诚信宣传、推广信用知识、提升全民水平”。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举行“信用你我他 关爱靠大家”宣传活动

    6月14日是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以来第九个宣传日。为了提高公民信用意识,普及征信知识,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的号召,积极组织全行12个营业网点开展统一的宣传活动。

  • “信用记录关爱日”卧龙法院在行动

    6月14日,是全国第10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卧龙”,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在新华城市广场举办 “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