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唯一一套住房被拍卖 收到8年租金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刘航航)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不少老赖都有一种认识:我只有一套住房,法院不可能把我赶到大街上去。老赖仅有一套住房,法院能不能将其司法拍卖?6月8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强制搬迁了“老赖”名下的唯一一套住房。

2015年4月8日和5月25日平舆县法院对赵某涉及的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分别作出了判决,被告赵某共需偿还原告余某、焦某、吴某三人借款74.1万元。判决生效后,赵某长期外出躲避执行,其名下财产也在诉讼开始前转移完毕,仅剩一套住房在赵某名下,由其前妻和儿女居住,平舆县法院依法查封、评估了该套住房。

平舆县法院2016年6月委托评估机构,对赵某在平舆县挚地大道的一套建面314.27平方米的住宅进行评估,评估价58.45万元。平舆县法院依法在淘宝网上对房屋进行公开司法拍卖,竞买人张某以58.55万元购得。房屋拍卖成功后,法院告知赵某前妻将从该房屋的变价款中扣除8年租金给其和儿女用于租房,但赵某前妻拒绝搬离该房屋。为了保障买受人张某合法权利的实现,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将赵某前妻等人搬离该套房屋,强制搬离过程中赵某前妻撒泼打滚不断阻挠执行,最终被执行人员带回法院说服教育。

赵某前妻认为这套房屋是赵某唯一一套住房,不能被拍卖,但是根据最高法2015年5月5日发布的司法解释第20条规定,申请执行人同意参照当地房屋租赁市场平均租金标准,从该房屋的变价款中扣除五至八年租金(给被执行人)的,被执行人以执行标的系本人及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为由提出异议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自2015年5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和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后,“唯一住房”不再是“老赖”逃避执行的理由,经过执行人员的说服教育,赵某前妻接受了8年租金25000元,带着儿女搬离了该房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住房 拍卖 租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个小时 荥阳法院拘传9名“老赖”

    8日凌晨5时30分,荥阳市人民法院办公楼大厅灯火通明,台阶下在雨中列队的执行干警精神抖擞,6辆备战的警车警灯闪烁。 “夏季雷霆”活动中荥阳法院的第六次集中执行行动开始了。

  • 轻伤不下火线擒获老赖 申请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近日,新蔡法院执行大队执结一起积压多年的旧案,年近七十的申请人袁某兰向执行法官赠送“铁面无私、秉公执法”锦旗一面表示感谢。

  • 新野法院对三名老赖宣布逮捕并进行集体训诫

    2017年6月7日,为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引向深入,新野法院执行局联合刑事审判庭到新野县拘留所,对3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且情节严重的老赖以拒执罪宣布逮捕,并对其他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体训诫,对被拘留人员心理上造成了巨大冲击,震慑了一批企图抗拒执行到底的老赖。

  • 不一样的儿童节

    6月7日,正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师广宾接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电话,一个稚嫩的声音通过细细的电话线表达了自己对师广宾由衷的谢意,因为今年的6.1儿童节让8岁的小宇涵深切地感受到了法律温情的一面。

  • 郏县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老赖主动履行债务

    6月5日,在郏县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张某及其家属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将1.2万元的工程款履行完毕,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精准把握避冲突 警民齐心把案结

    “常言说的好啊,功夫不负有心人,俺蹲守这一个星期总算有了结果,没有白费功夫,也了却了俺的心事”。这是申请执行人傅某发出的感慨。至此,一起因琐事引发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圆满地告一段落。

  • 新野法院在拘留所对三名老赖宣布逮捕并进行集体训诫

    2017年6月7日,为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引向深入,新野法院执行局联合刑事审判庭到新野县拘留所,对3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且情节严重的老赖以拒执罪宣布逮捕,并对其他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体训诫,对被拘留人员心理上造成了巨大冲击,震慑了一批企图抗拒执行到底的老赖。

  • 西峡县法院与公安机关协作联动抓获“老赖”

    6月6日下午,西峡县法院和公安机关协作联动,成功抓获“老赖”张某,这是西峡县法院和西峡县公安局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以来成功抓获的第一名被执行人。

  • 执行“黑名单”威力大 “老赖”担心学子受影响还款忙

    根据国家发改委、最高法院、教育部等44部委文件有关规定,王某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在高校录取时将受到限制,为不影响儿子被高校录取,王某才“现身”法院,乖乖履行了法律义务。

  • 上失信黑名单考驾照受限 老赖主动到法院还钱

    6月6日,平舆县一名“失踪”两年多的老赖陈某,因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导致无法报考驾校,主动现身法院执行局要求还钱。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