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青年书法家王登峰走进家乡汝南县王岗中学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柏二伟)近日,汝南籍青年书法家王登峰返乡探亲之际,应邀为汝南县王岗镇中学教职员工举办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书法艺术讲座,并现场挥毫演示了毛笔的书写技法。

TNPpq2Od..jpg.jpg

王登峰为教师们讲解书法技法

汝南是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千年古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营造了书画艺术传承发展的氛围浓厚,滋养了一大批书画艺术人才。王登峰,字正行,室名容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四年一届的全国第二届手卷书法作品展最高奖获得者,是此专业奖项中河南籍唯一获奖作者。近年来,王登峰虽然一直生活工作在北京,但是始终心系家乡,时刻关心家乡的发展建设,利用自己广泛的人脉资源,为家乡企业、文化界人士牵线搭桥,搭建发展平台。他抱着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和眷恋,精心创作了一批歌颂汝南的书法作品回馈家乡。

5vh3p5xi..jpg.jpg

王登峰(左二)现场挥毫泼墨

ieeT4bfL..jpg.jpg

合影留念

在王岗镇中学,王登峰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文心育人”、“劳动最光荣”等十余幅榜书作品及楷书行书作品,寄语家乡父老并赠送王岗中学师生。通过一幅幅书法作品向教师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在校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书法点线结体与笔墨精神。在不足五十分钟的讲座上,王登峰与该校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互动。他从自已的学书经历娓娓道来,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书法的用笔、结体等方面的知识,以及书法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幽默的语言风格,深厚的书法理论知识,简单明了的技法演示,使大家受益匪浅,教室内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汝南县大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进学校活动。在全县中小学及青少年中,通过举办书画、朗诵、演讲、文艺演出等活动,使国学经典贴近学生,培养学生的对传统文化经典的兴趣,让学生自觉接受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洗礼与熏陶,推动中小学生及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和文明素养。此次书法艺术交流讲座,不仅传播了书法艺术,激发了该校师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和兴趣,而且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校园书法艺术的学习交流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年书法家 王登峰 汝南 王岗中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老君庙镇爱心企业绿色食品慰问禁烧队员

    三夏大忙来临,正是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5月28日上午,河南源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四毛带着满满一车慰问品来到汝南县老君庙镇镇政府院内,给禁烧队员送来源色公司自产的香椿饼、香椿薯片、矿泉水、饮料等绿色生态食品。

  • “端午节日”汝南义工协会看望贫困学生家庭

    5月28日上午,汝南义工协会在“端午节日”来临之际,义工协会会长王志利带领汝南县美的小家电,果蔬美容院,千百愁女装,创美商贸,忆江南茶楼等爱心商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来到宿鸭湖街道办事处白庙村委大叶庄王和家,白庙村委楚庄李东志家,白庙村委门庄季建设家送上节日的礼品,为他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衣服,风扇等生活用品。

  • 汝南县韩庄镇把好“八关口”打好秸秆禁烧战

    “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韩庄镇攻坚克难,把好“宣传、组织、责任、物资、还田、帮扶、督导、巡查”八个关口,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战。

  • 市人大代表贺新义为汝南县韩庄镇西肖屯村农户捐款暖人心

    近日,汝南县韩庄镇西肖屯贫困村迎来了一位客人,驻马店市人大代表贺新义夫妇来村里看望患病老人肖根,并送上一万元慰问金。

  • 汝南: 警民互动促和谐 安全防范保安宁

    为深入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活动,有效遏制夏季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态势,5月24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走进多个居民小区,开展防盗窃安全知识宣传,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汝州汝河大桥加宽工程进入关键阶段

    随着工程技术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吊装机械把第一块片梁平稳地吊装到桥墩平台上,标志着汝河大桥加宽工程进入关键阶段。

  • 汝南: 警民互动促和谐 安全防范保安宁

    为深入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活动,有效遏制夏季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态势,5月24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走进多个居民小区,开展防盗窃安全知识宣传,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汝南县工商局到老君庙镇慰问驻村禁烧队员

    5月25日上午,“三夏”大忙来临之际,汝南县工商局局长张涛在老君庙镇镇长王华的陪同下,来到对口帮扶村余子河村,慰问局派驻村第一书记朱爱勤和镇村禁烧防火队员,并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

  • 汝南县公安局开展防盗窃宣传活动

    端午节临近,为进一步严密社区防控,减少盗窃案件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近日,汝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了防盗窃宣传活动。

  • 汝南县公安局开展防盗窃宣传活动

    端午节临近,为进一步严密社区防控,减少盗窃案件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近日,汝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了防盗窃宣传活动。

  • 汝南县执法所召开源头企业座谈会

    5月23日上午,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党总支书记张文伟带领所机关同志和巡查中队人员赴汝南金豫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杨家平总经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 汝南县供销社:荣获全市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一等奖

    从5月18日召开的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南省汝南县供销社荣获2016年度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一等奖”,连续6年获全市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前两名。

  • 汝南县人民医院“精准扶贫”惠民生下乡义诊暖人心

    为深入落实县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7年5月24日,汝南县人民医院在院长刘欣的指导下由梁玉东副院长带领眼科主任申德昂,心内科主任魏子健,妇产科主任杨小真,检验科,B超等医务人员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医疗专家团队赶赴到汝南县官庄镇邓屯村村委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 汝南县住建局被省住建厅评为“墙体材料革新宣传先进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墙体材料革新和推广节能建筑,河南省汝南县住建局大力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电视、网络、电子屏幕、展板、标语、过街条幅、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办发[2005]33号通知和河南省政府令116号、河南省住建厅[2011]16号文件,以及驻政办[2016]35号等一系列文件精神,使宣传工作进村入户、进社区、进工地。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