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走村入户访民情 精准扶贫解民忧”顺河街道打响扶贫攻坚战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燕青)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顺河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区扶贫办精准扶贫工作安排,上下联动,积极开展扶贫慰问帮扶工作。

zpSDvPSI..jpg.jpg

顺河社区扶贫工作会

S7dxkISI..jpg.jpg

刘竹园社区扶贫工作会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多次组织各村(社区)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法,培训广大干部职工“六个精准”、精准识别程序“六步工作法”、“五个一批”脱贫途径、贫困户建档立卡等内容。

bFBD6r8P..jpg.jpg

马堰社区扶贫工作会

qIS06evu..jpg.jpg

精准扶贫入户调查

 扶贫包户人员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一对一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低保社保情况和真实致贫原因等,为贫困户建档立卡,详细登记分包对接信息,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鼓励贫困户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不等不靠,致力于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走访结束后,顺河街道一位包村干部说:只有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扶到根上、点上,才能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实现脱贫。

 足寒伤心、民寒伤国,精准扶贫,为国为民。目前,顺河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都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将脱贫致富带入到寻常工作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走村入户 访民情 精准扶贫 顺河街道 扶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