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务院研究室调研组来平舆县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严驰)5月5日,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副司长刘力率调研组来平舆县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等陪同调研。

GGvw3g4b..jpg.jpg

县委书记张怀德(左三)陪同刘力(左二)进行调研

saJVHYRv..jpg.jpg

刘力一行在中南纸业进行调研

刘力一行先后深入到平舆县劳动就业中心、华东户外、中南纸业、虎彪堂、康博汇鑫、蓝天芝麻小镇、上河城、电商运营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县劳动就业中心,刘力一行听取了汇报,查看了创业贷款发放、技能培训等相关档案资料,观看了平舆县农民工返乡创业电视专题片。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平舆县以创新为驱动,以服务为抓手,塑造金凤反巢招牌,农民工返乡创业势头强劲。目前,全县返乡创业人员已达2.5万人,创办各类企业3600余家,投资规模在15亿元以上,年产值近30亿元,带动就业近11万人。2016年11月,时任副省长王艳玲来平舆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时给予充分肯定,被确定为全国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

蓝天芝麻小镇位于平舆县东皇街道大王寨村,规划面积8000亩,以白芝麻为主要特色,发展特色种养、农产品深加工、观光休闲等产业,全部建成后可带动当地1500名农户就业,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标。刘力指出,在品牌培育、发展规划上,蓝天农业具有创新的意识和超前的理念,期待蓝天芝麻小镇能发展得更快更好,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LxP7iLzd..jpg.jpg

观看学生们的机器人编程演示

位于平舆县电商运营中心的易族防水公司,依托平舆县“防水之乡”优势,以“互联网+防水”模式,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已在全国31个省,291个地级市完成了合伙人招募工作。刘力对易族防水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公司继续整合优化原有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广大防水务工者服务。在电商运营中心众创空间,刘力与天中第一创客教育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创业团队的项目现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们的机器人编程演示。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刘力对平舆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力表示,希望平舆县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务院研究室 调研组 平舆县 调研 返乡创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研究室有关领导到鹿邑县人民医院新院区调研

    5月5日,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副司长刘力一行,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皇彬,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涛陪同下,到新院区视察调研。

  • 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立法调研组莅平

    4月27日,由省政府法制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残联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省政府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立法调研组莅平,对平顶山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进行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平顶山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残疾人代表座谈,并深入部分社区、单位等地实地察看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平 陈陆浩带队史正廉陪同

    ​4月27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陈陆浩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陪同。

  •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族侨务工作

    4月26日,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生率调研组到我市,对我市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 省老促会调研组到我市沈丘老区调研

    4月19日至21日,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王平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深入沈丘县革命老区调研。调研组到6家贫困户询问致穷原因、脱贫计划、帮扶措施等,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打起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摆脱贫困,走向致富路。

  • 省人大调研组莅淅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4月20-21日,河南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郭丛斌带领调研组莅临淅川县专题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 河南省人大调研组莅淅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4月20-21日,河南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郭丛斌带领调研组莅临淅川县专题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 民盟中央调研组调研上蔡脱贫攻坚工作

    “春风轻拂古蔡地,花开时节贵宾来”。4月20日-21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办公室主任刘永辉一行深入上蔡县,就如何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民盟河南省委、市委相关负责人,县领导王胜利、肖开义、闫峰、张金涛、刘银业、陈佳、雷鸣等陪同。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调研国企改革工作

    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调研组来到平顶山市,进企业、下车间、召开座谈会,就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李毛、王朴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 省人大调研组莅平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4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郭丛斌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专题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闫廷瑞,副市长冯晓仙,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陪同。

  •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许昌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4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调研组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赵正永带领下,到许昌中院调研指导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

    4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副主任部圳东、李玉家、张艾芳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陪同。

  • 市政协调研组到市油田总医院调研

    4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调研组到市油田总医院调研医院建设和发展情况。郑大文一行先后到市油田总医院门诊大楼、急诊和住院部大楼,查看门诊智能采血中心、康复医学科、物理治疗区等省、市级重点科室,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医疗服务、重点学科等方面情况,并与医院领导班子、医务工作者进行交流,就医院建设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 新华社调研组调研我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4月12日,新华社高级编辑、签发人、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信息事业部副主任李济军带领调研组莅濮,先后深入濮阳县和清丰县,就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我市“煤改气”“煤改电”和洁净型煤替代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 省人大环资委立法调研组莅周

    4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彭德胜、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等一行10人莅临我市进行立法调研,就《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