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5月5日,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5月3日至4日在上蔡县暗访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书记胡建辉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拜玉宝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上蔡暗访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超通报了省纪委《关于赴上蔡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对有关违纪人员处理的决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宣读了对违反纪律的第一书记召回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宣读了《省纪委暗查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县领导臧海声、闫峰、张金涛、刘楠、刘银业、陈佳等出席会议。

XTlnsVRu..jpg.jpg

会议现场

Uqq8UdDZ..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作重要讲话

胡建辉指出,任书记先后三次四天专程到上蔡视察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这次专门拿出两天时间进行暗访督查,充分体现了对上蔡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上蔡的深切关怀和对上蔡贫困群众的深情厚谊,特别是任书记和省纪委的同志们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的精神、一心为民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省纪委暗查督查,既帮我们查找了问题不足,又替我们晾晒了家底子,对我们是猛击一掌,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差距,狠抓整改落实。

胡建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落实“四个服从”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投身脱贫攻坚,服务脱贫攻坚。一要树牢看齐意识。任书记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二要坚定政治立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扶贫成效作为干部党性的试金石,禁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上应付、对下对付。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高度警惕,要以对党、对组织、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冷静地看待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繁重任务和紧迫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一切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尤其是省纪委暗访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政治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务求整改成效。

胡建辉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整改水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照单全收,要像反“四风”、反腐败一样较真碰硬,从快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省纪委暗访问题整改,结合全省正在进行的扶贫开发成效考核问题整改。 对省纪委暗访中发现问题,要进行认真核准、分清责任、分类追责;全县上下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面排查,全面整改。二要搞好精准识别。要把贫困户识别精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的精准识别标准、程序、办法开展工作,确保规定程序一项不少,确保经得起检验。要把贫困家庭情况摸排精准。拿出“老牛耕地”的劲头,逐村、逐户、逐人对贫困户信息进行集中摸排,全方位地把各类信息统计、核实准确,逻辑上不能出现问题,数据上不能存在任何差错。要讲明白国家的政策法规,不仅让群众头脑明白,而且让群众心服口服。要把档卡资料信息填写精准。建档立卡信息规范后,凡再出现问题的,一律责任倒查、追究问责。三要推进产业扶贫。在结构调整方面,按照“精准化、多样化、实体化、规模化”的思路,争取尽快实现贫困户土地流转,尽可能实现规模种植,形成“一村一品”或“一村多品”的种植格局。在养殖业方面,把养羊作为助推贫困群众增收的一个重要产业,采取“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在光伏扶贫方面,要借鉴外地经验,提高效率,加快进度,争取每个村都能建立光伏发电项目,并做大做强,实现光伏发电覆盖到所有贫困户。在企业加工点方面,各乡镇(街道)要把其作为实现贫困户家门口就业转移的关键之举,因地制宜,规范提升,进一步释放带贫能力,最大限度地吸收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在集体经济方面,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按照“实体化”要求,选准模式,加快推进。在劳动力转移方面,积极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打工,组织有一定体力、不能远离家门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近务工,增加收入;特别是围绕“五大员”,合理设置岗位,规范操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四要提高帮扶成效。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把第一书记工作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切实发挥他们打头阵、当尖兵的作用。各级驻村第一书记要真正走进村里,用心工作,做到定时、定岗、定位。要持续加大对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切实解决“派而不住”、“扶而不会”、“帮而不力”的问题。五要建强基层组织。要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巩固提升,推动村级党组织达标升级,让贫困村的党支部强起来,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六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胡建辉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务求整改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整改落实,严格督查问责,务求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县委、县政府坚定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县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倾注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县脱贫攻坚专业组统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履行好综合协调、推进落实责任,负责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实施、推进。县委常委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带头推进牵头工作,带头推动整改落实,带头进行暗查暗访,为全县带好头、作表率;县处级领导同志要加强对分包联系乡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协调指导,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督促整改提高。与此同时,乡村两级要落实包干责任,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压力逐级传导下去,把责任逐人分解下去,做好人力、财力、物力的统筹保障和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等工作。各乡镇片长是所分包各村的责任组组长,要统筹各方力量,推动形成合力,解决好任书记讲的互不统属的问题。村“两委”要承担起直接责任,要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相关数据的采集和统计,并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对贫困识别和退出、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承担直接责任。县直各部门要承担协调和帮扶责任,结合各自职责,认真研究制定扶贫工作具体推进措施,用足用好部门资源,做到实打实帮扶;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切实落实驻村帮扶责任,真正形成全县上下抓扶贫、促攻坚的强大合力。二要切实转变作风。要树立精准理念,从大水漫灌转到精准滴灌上来。因地制宜,搞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实现精准脱贫;要改进工作方式,从重点推进转到统筹推进上来。实现项目资金、产业扶持全覆盖,科学统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非贫困村工作力度,坚决把短板补齐;要转变干部作风,从面上贴花转到细致绣花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转作风、提效能,抓执行、促落实”实践活动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切实把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三要严肃督查问责。通过督查巡查给各乡村传导压力、上紧发条、拧紧螺丝,发现问题,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问责的要问责。

PPDzFZlC..jpg.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

李卫明就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层层传导压力。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mMPE9fAy..jpg.jpg

参会人员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448个行政村(居委会)的驻村第一书记和129个贫困村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开发区“戏曲文化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市二十七小学

    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8日下午,由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宣传统战部主办,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承办的经济开发区“戏曲文化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为该校千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入村抽查第一书记在岗在位和工作开展情况

    5月4日晚上8时,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带领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超,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拜玉宝,入村抽查驻村第一书记在岗在位和工作开展情况。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诚信演讲比赛

    5月8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四五年级师生齐聚学校会议室,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 汝南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举行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微型消防站队伍业务训练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全面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5月5日下午,汝南县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县公安消防大队举办,来自全县9支消防重点单位和社区微型消防站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

  • 新时代南格尔精神的体现者一一西平县中医院刘慧萍

    刘慧萍,女,4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现任西平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慧萍1994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自1997年起先后在心脑科、妇产科、外一科任护士长,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亲自参与治疗和护理数万例病员,独立或协作撰写论文十余篇,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认真负责、严格管理、爱岗敬业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