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食药监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收豌豆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琼)当下正是豌豆角成熟大量上市的季节。5月7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来到郭集镇小白河帮助贫困户摘豌豆角。这是该单位组织的今年第五次帮扶活动。

mQLh4Sk9..jpg.jpg

帮扶活动现场

5r3PVoxs..jpg.jpg

采摘豌豆

泌阳县食药监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贫困户李阿姨家中,由于李阿姨家中缺少劳动力,今年种了三亩豌豆角。眼看成熟在即缺无力采摘。局扶贫队长袁敬知道实际情况后立马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这里。在李阿姨的带领下,大家奔赴田间,开始当天的帮扶活动。在明确了豌豆角的采摘流程后,大家立即投入工作,有的负责搬运、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大小分级。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后,大家开始连片突击。历经四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李阿姨家的三亩豌豆角颗粒归仓。李阿姨招呼他们喝口水,让到屋里先休息一下,下午在去帮种粮大户李恩长收豌豆角。他们却顾不上休息,走着吃着自己带来的简单午餐径直来到李恩长的承包地,拿着袋子,顶着烈日分3个小组分头行动,埋头热火朝天地干起来。

VMpMY9BN..jpg.jpg

采摘豌豆

一天活动很快结束了,虽然志愿者们身上、脚上都沾满了泥土,但看着满满的收获大家都非常开心,也很满足,并相约,以后要经常帮他们干农活,体验基层生活,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义务劳动,不仅为贫困户减轻了劳动负担,同时也让志愿者切身体验到了乡间的生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食药监 志愿者 贫困户 豌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食药监局举办药品经营企业GSP培训会议

    为大力推进泌阳县药品经营企业GSP工作顺利进行,5月5日上午,泌阳县食药局举办了药品经营企业GSP培训会议,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泌阳县公安局召开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17日上午,泌阳县公安局召开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专项行动动员会,在泌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泌阳县公安局打防“盗抢骗”犯罪显成效

    今年以来,泌阳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打击、防范“盗抢骗”犯罪,取得显著成效。一季度,盗抢类案件发案量同比下降较为明显,特别是入室盗窃案发案量同比下降近30%。

  • 中国泌阳盘古诗社成立

    春意盎然,春光明媚,4月22日,“中国泌阳﹒盘古诗社”揭牌仪式在盘古山拜祖广场举行。市文联、市作家协会、市诗词协会及县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 中国泌阳盘古诗社成立

    春意盎然,春光明媚,4月22日,“中国泌阳﹒盘古诗社”揭牌仪式在盘古山拜祖广场举行。市文联、市作家协会、市诗词协会及县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