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陈杰被授予“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上,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陈杰被授予“全国优秀法官”称号。近日,陈杰收到最高人民法院颁发的荣誉证书。

uHJGi0TA..jpg.jpg

巡回法庭现场

4JJnLp9z..jpg.jpg

陈杰向群众了解情况

陈杰从事审判执行工作20多年来,先后在行政庭、民事庭、辛店人民法庭、执行局工作。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热爱司法事业,忠实履行职责,在每一个岗位都创造了非凡的业绩。陈杰任辛店法庭庭长的六年间,办理案件1400余件,无一信访、无一发回改判、无一错案。陈杰始终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总结出“五心”感化法、“十大”化解法,并将其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取得了显著成效,调解率达90%,调解率连续六年居全市第一。省最高人民法院院张立勇到辛店法庭调研时,对法庭建设和陈杰的工作业绩均给予高度评价。在执行工作岗位上,陈杰凸显了铁腕女局长的风采,创新管理举措,彻底整治了执行队伍“庸、懒、散、拖”的状态。敢于亮剑出拳,严惩拒执“老赖”,采取预拘留与实际拘留相结合、平时强制控制与凌晨突击抓人相结合的方式,始终保持打击“老赖”高压态势。注重执行方法和艺术,对于特别顽固的“老赖”采取攻心的办法,促使他们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总结出“用情至真、难案自解”的执行方法,其工作经验被《人民法院报》刊发。

PaMUzAhv..jpg.jpg

群众为法官陈杰赠送锦旗

陈杰始终坚守对司法公平正义的信仰和追求,恪守人民法官清正廉洁的底线和本色,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廉洁为民的良好形象获得社会认可,赢得群众信赖。2015年,陈杰荣获“全省最美基层女干警”称号;2016年,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系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被河南省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一等功”,并当选为市、县两级党代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人民法院执行局 陈杰 全国优秀法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法院失信公告张贴见成效

    4月26日下午,平舆县法院执行人员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的电话,电话中刘某高兴的对执行人员说:“杨某迫于家门口张贴老赖失信公告的压力,愿意跟我协商解决了”

  • 平舆县2017年“文明相约 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举行

    万物葱郁,春意盎然。4月26日,平舆县2017年“文明相约 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县领导李彬、张伟群、陈玉杰、吴玉峰等出席了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总工会、县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县参赛队伍共37个,参赛队员超过千人。此次广场舞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县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发展,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高潮。

  • 平舆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4月27日上午,平舆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

  • 平舆县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性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4月24日,平舆县组织领导干部赴兰考县和河南省第一监狱开展党性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朱雪河、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王新科、李彬、李中原、代元辉、刘辉等出席活动。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06人参加了活动。

  • 平舆县玉皇庙乡党委书记为五保老人过集体生日

    4月27日上午,平舆县玉皇庙乡党委书记李松勇为玉皇庙乡敬老院院民唐付灵、翟兴民、刘四元等10位五保老人一起过集体生日,受到五保老人的绝口称赞。

  • 平舆县民政局严明“五一”假期纪律要求

    “五一”假期临近,平舆县民政局为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于4月26日下午召开了由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严明“五一”假日期间纪律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庆红作了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伟亚主持。

  • 平舆县民政局财政局开展2017年新增特困人员调查工作

    平舆县民政局为统筹做好全县特困人员认定及救助供养工作,联合县财政局组成调查组于4月25日起,全面开展2017年度新增特困人员调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能及时纳入救助范围。

  • 平舆县民政局安排部署“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

    4月25日下午,平舆县民政局在局5楼会议室召开了“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会,就该局如何开展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 平舆县公安局举办道德大讲堂

    4月24日晚6点30分,平舆县公安局精心打造的今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局四楼警察夜校正式开讲,在舆的党委成员及局机关民警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道德讲堂共分6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唱一首歌曲、看一个短片、读一段经典、听一个故事、诵一首诗歌、谈一下感悟”。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到平舆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到扶贫联系点平舆县万冢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政策,建立健全稳定长效的脱贫“造血”机制。

  • 平舆县公安局举办道德大讲堂

    4月24日晚6点30分,平舆县公安局精心打造的今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局四楼警察夜校正式开讲,在舆的党委成员及局机关民警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道德讲堂共分6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唱一首歌曲、看一个短片、读一段经典、听一个故事、诵一首诗歌、谈一下感悟”。

  • 平舆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4月20日上午,平舆县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暨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到平舆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到扶贫联系点平舆县万冢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政策,建立健全稳定长效的脱贫“造血”机制。

  • 平舆大力发展白芝麻产业

    为叫响白芝麻原产地这个金字招牌,目前,河南省平舆县县委,县政府联合下文,号召全县种植白芝麻。

  • 遂平人民法院执行局多举措加强执行宣传工作

    为响应市中院关于法院日常工作月上报、及时宣传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宣传执行局工作的进展情况,增强执行局成员团队意识,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多举措大力开展执行宣传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执法的威慑力、维护了司法的权威,让百姓看到了法院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和实际行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