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巧手绘就脱贫花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CSuAmhtr..jpg.jpg

邵店镇爱心托养中心的一名残疾青年在加工十字绣

G3yEeUZn..jpg.jpg

邵店镇刘岳村爱心托养院的一名女残疾青年加工粘贴画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上蔡县积极探索建立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工作模式,由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依托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爱心托养中心(院),集中托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目前已建成托养中心(院)6所入住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数十人。今年,上蔡县进一步推广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工作模式,全县26个乡镇(街道)都将至少建成一所爱心托养中心(院),越来越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将在托养中心(院)得到较高档次的护理,他们家庭也将因此解放出更多的劳动力去发家致富。入住托养中心(院)的个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加工十字绣、粘贴画陶冶性情、打发时光、获得收益,进一步激发了其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重度智残人员 加工 十字绣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委副书记李卫明主持召开秦相大道升级改造现场办公会

    4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带领县纪委监察局、县城建局、综合执法局、财政局、重阳街道办事处和卧龙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秦相大道南段和北段,现场办公谋划秦相大道升级改造事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超,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陪同。

  • 上蔡县委副书记李卫明深入杨屯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7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深入杨屯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王廷华,县纪委监察局、县政府办、县检察院、县脱贫办以及杨屯乡党委、乡政府负责人陪同。

  •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4月18日,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推进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转型攻坚、脱贫攻坚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

  • 上蔡县启动“转提抓促”实践活动

    日前,上蔡县召开“转作风、提效能,抓执行、促落实”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快的效率,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与贫困户一起谋发展

    连日来,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多次深入上蔡县五龙镇展庄村开展走访帮扶工作,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谋求创新发展,为展庄村贫困户脱贫摘帽集思广议。

  •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7支工作队助力脱贫攻坚

    “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发展,不脱贫不脱钩,不脱贫不脱责,我有决心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也有信心使后刘村旧貌焕新颜!”4月18日,作为和店镇后刘村驻村第一书记,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县国土局监察大队副队长李彦军动情地对记者说。

  • 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与贫困户一起谋发展

    连日来,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多次深入上蔡县五龙镇展庄村开展走访帮扶工作,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谋求创新发展,为展庄村贫困户脱贫摘帽集思广议。

  • 上蔡县姜农致富忙

    眼下,即将进入生姜种植时节,上蔡县邵店镇的的姜农们都正忙着给生姜催芽、掰芽、打垄梗,为种姜做准备,期盼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 王曙光高票当选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向宪法宣誓

    4月13日,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王曙光高票当选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 专家呼吁理性看待食品添加剂不要迷信“零添加”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表示,现代社会对食品安全问题高度关注,但一些错误的信息,严重夸大食品添加剂的副作用,导致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出现排斥心理,谈“添加剂”而色变,影响了食品工业的健康发展。刘治介绍,国家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食品安全抽查合格率达到96.8%,全国4.2万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已经基本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