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精准扶贫 我们时刻在行动

2017-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实现第一书记进村入户帮扶全覆盖,近日,上蔡县人民医院新增选派4名党员干部分别到蔡沟乡冯黎村、蔡沟乡大杨村、党店乡格大张、西洪乡洼王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选派过程中,上蔡县人民医院严把用人关,注重选派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到一线住守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LYpu6vUF..jpg.jpg

看望困难群众

mbFzCb2S..jpg.jpg

深入农户了解村情

上蔡县人民医院的驻村书记到村任职后,就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积极走访,深入农户了解村情,同时,通过与村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迅速的对帮扶村的组织建设、基层维稳、经济发展、精准帮扶户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为以后工作中“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为进一步创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环境,落实保障措施,确保他们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上蔡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为派出的第一书记解决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了床、被褥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

目前,上蔡县人民医院从全体职工中共选派了5名优秀党员干部奔赴对口帮扶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分别与全村贫困户结成“亲戚”,“包扶到户”,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留群多次带领院领导班子深入对口帮扶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诉求,对上蔡县人民医院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BQT2TOTh..jpg.jpg

现场督导

同时,上蔡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唯一一家二级甲等医院,在精准扶贫医疗救助中担负着更大的责任。为持续深化医疗扶贫工作,在全县精准扶贫医疗救助中争当‘急先锋’,上蔡县人民医院严格落实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政策,开辟精准扶贫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在门诊导医台设立“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接待处”,在诊疗上,为精准扶贫病人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流程,在门诊挂号、收费结算、医保农合审核窗口专设 “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服务平台,为广大救助对象提供 “一站式”审核登记、优惠减免和即时结算服务。据统计,上蔡县人民医院已收治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对象病人700余人次。在对口帮扶村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户免费送医送药,对因病致贫户进行医疗救助政策培训,全面提高政策知晓率,让广大救助对象在上蔡县人民医院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让更多贫困患者在这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人民医院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人民医院召开2017年新技术新项目评审汇报会

    医疗技术创新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为进一步倡导、鼓励医务人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3月7日下午,上蔡县人民医院在门诊九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新技术新项目评审汇报会。院长李留群,副院长雷继承、李国选,医院医疗技术及医学伦理委员会专家共25名,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医务科主任程花格主持。

  • 上蔡县人民医院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

    为深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2017年2月28日下午2:30,由院纪委书记石建华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各支部书记参加观看大型反腐倡廉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通过活生生的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 上蔡县人民医院质控办举办学术讲座

    为了确保医疗安全,让广大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暖气病”的相关知识,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1月30日下午3点30分,质控办在门诊楼九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暖气病”相关知识学术讲座,由质控办主任、副主任医师陈艳丽主讲。

  • 上蔡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早产和低体重龙凤胎获赞

    2016年11月28日,因早产和低体重生命垂危,经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后成功脱险的一对龙风胎患儿的家属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科室主任刘运启的手上,以感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为抢救孩子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 上蔡县人民医院召开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动员会

    12月6日下午2点30分,上蔡县人民医院在门诊九楼大会议室召开全院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和全县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大会精神,通报县纪委在工作纪律检查中上蔡县人民医院院存在的问题,对全院纪律作风整顿进行动员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全体人员、临床科室正副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张永华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