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汝宁街道扎实开展城市低保精准识别工作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Vno9FOQy..jpg.jpg

低保精准识别工作动员会

NkqckqlO..jpg.jpg

群众阅读精准识别政策

AU03boY6..jpg.jpg

张贴发放精准识别政策宣传单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马永信)按照县政府关于在城乡开展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工作要求,日前,汝宁街道城市低保精准识别工作全面展开。这一次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内容,重点查处和纠正低保中出现的错保、漏保、维稳保、平衡保、关系保、人情保等违规享受低保等问题,切实做到应报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凡是具有以下16种情形之一的,取消享受低保资格:一是执行政策走样,违规操作办理;二是收入发生变化,超出低保标准;三是在劳动年龄阶段内身体健康,有就业能力,而不主动寻找工作、参加就业培训和推荐就业的,或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推荐,享受低保期间,无正当理由一年内三次以上拒绝参加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组织的公益性劳动的;四是家庭拥有车辆或经营性车辆、工程机械的;五是非拆迁原因,城市居民拥有2套(含2套,每套50平方米以上)住宅或拥有别墅的;六是拥有、租赁商业门面、店铺,家庭成员属私营企业主或从事服装、家电、百货、餐饮、娱乐及其他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经营收入稳定,家庭月人均收入明显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的;七是在银行有消费贷款的;八是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扶养人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的;九是故意隐瞒家庭真实收入、人口变动情况、提供虚假申请材料、虚假证明,致使管理机构无法与其联系,或连续三个月不领取低保金的;十是隐瞒、虚报家庭收入、人员、户籍等情况,提供虚假家庭住址,隐瞒家庭真实情况,制造贫困假象或户籍与居住地不在同一县区范围的(廉租房除外);十一是家庭应急用金超过24个月低保之和,家庭用水、电、气月人均支出超过当地低保平均标准25%的,家庭通讯费人均支出超过当地低保平均标准的20%的;十二是饲养大型、名贵宠物,或有股票、基金、期货、外汇、权证交易等高风险投资的;十三是无理取闹、殴打工作人员,扰乱工作秩序,妨碍管理机构正常办公,拒绝接受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核实家庭财产和家庭收入,或因赌博、吸毒、嫖娼等行为造成生活困难的;十四是雇佣他人从事经营性活动的家庭,或自费安排子女择校就读或出国留学的;十五是近两年内非拆迁原因购买商品房、新建住房、近一年内高档装修现有住宅,或有住房租赁,收入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十六是没有经过申请审核、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等以及档案资料不全纳入保障范围的。

精准识别重新认定的范围是:一、2017年3月底在册的;二、2017年拟新增的低保对象;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民政政策性兜底的低保对象;四、符合纳入低保条件的残疾对象等。同时,对申请审核审批程序、方法步骤等也做出了安排。目前,工作已经进行到宣传动员、入户识别阶段,全部工作预计五月底以前结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汝宁街道 开展 低保 准识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交警“流动车管所”开到群众家门口

    4月14日上午9时,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利用周日,组织民警来到金铺镇,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的便民服务,为农民朋友们办理车驾管业务。

  • 汝南县老君庙镇扎实开展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低保管理水平,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汝南县老君庙镇积极落实县政府关于城乡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广泛宣传,扎实开展城乡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工作。

  • 汝南县国土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河南省汝南县国土局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13日下午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工作会议和县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汝南交警优化服务创新为民服务载体

    近期,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四项服务措施”便民服务新举措,即:新事新办,推行定制服务。

  • 汝南县交通执法所突击查扣超限车辆34辆

    4月12日17时,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所长李四清在对道路交通进行巡查时发现有疑似超限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李四清所长立即通知4个流动治超中队、6个巡查中队共70余人迅速集结,对S334线君二路上的运输货车实施突击检查。

  • 汝南县采取措施打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攻坚战

    河南省汝南县紧紧抓住当前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组织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攻坚战,力争“虫口夺粮”保丰收。

  • 汝南县交警开展进校园送”平安”活动

    4月12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全部下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民警为师生们不仅表演了手势操,还给师生们送去了交通安全宣传画册,他们用形象的语言,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堂鲜活的交通安全课。

  • 汝南县交警“五铁规”加强警车管理

    近日,为规范警车管理,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台严管警车“五条铁规”,从源头上遏制警车私用、警车违章等违纪违禁现象的发生,确保警车管理规范有序。

  • 汝南县交警“五铁规”加强警车管理

    近日,为规范警车管理,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台严管警车“五条铁规”,从源头上遏制警车私用、警车违章等违纪违禁现象的发生,确保警车管理规范有序。

  • 汝南县汝宁街道组织道德建设进社区模范表彰活动

    3月17日上午,汝南县汝宁街道在大付庄社区,为该社区15名好媳妇、18名好婆婆、9个文明户等 42个道德模范,披红戴花进行了表彰。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