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WZu1y9CQ..jpg.jpg

扫墓活动现场

FAykXeel..jpg.jpg

党支部书记向少先队队员们讲述英雄事迹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六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追寻先人足迹,传承民族精神”的扫墓活动。

市第二十五小学全体党员和六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与哀思,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默哀。

随后,党支部书记向少先队队员们讲述了竹沟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英雄故事,教育他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并对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宣誓,将祭扫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响彻天地,一颗颗炽热的心映照党旗。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看着这些记录历史的图片与视频,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他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工作,奋发学习,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二十五小学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十五小学 举行 清明节 烈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4月1日,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张社军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全市法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法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灾害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4月1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 驻马店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正式诞生

    《驻马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已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批准通过  本报讯3月28日至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对我市报请审查批准的《驻马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进行了审查。

  • 全省优秀廉政电影《第一大案》巡演驻马店专场举行

    3月31日晚,市会展中心演播大厅座无虚席——全省优秀廉政电影《第一大案》巡演驻马店专场举行,余学友、陈星、张宪中、刘军甫、陈锋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认真观看。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契机。在清明节到来前夕,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3月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近200名师生迎着和煦的春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乘车来到素有“小延安”之称的革命圣地——竹沟,开展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活动。

  • 驻马店开发区残疾人康复人才培训班开班

    3月31日上午,开发区2017年农村残疾人康复人才培训会在驻马店市骨科医院会议室召开,驻马店市开发区残联理事长胡军、驻马店市骨科医院院长魏道德、驻马店市残联康复部部长王晓英、各乡(办)管理人员、专职委员、村(居)残协委员及各康复站负责人和区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办第一届“校长杯”足球联赛

    为了更好地培养优秀足球运动苗子,提升学生足球运动水平,锻炼学生身体素质,2017年3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第一届“校长杯”足球联赛拉开了序幕。

  • 驻马店市驿城区国土局连续6年被评为完成责任目标优秀单位

    在2017年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驻马店市驿城区国土局由于业务工作突出,再次被评为完成责任目标优秀单位,这已经是该局连续6年被评为完成责任目标优秀单位。

  • 驻马店市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

    3月30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在市中心城区解放大道组织开展“城区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俊杰等市领导来到活动现场观看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 驻马店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

    3月30日上午9点,东风办事处邀请心理咨询师刘静洁导师,在二楼大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办事处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