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深入汝南老君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杨海东)4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一行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进行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

0sph3s9h..jpg.jpg

陈晓光一行到老君庙镇小方村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长刘军民等领导分别陪同,或参加调研活动。

kaTzlXSv..jpg.jpg

陈晓光一行到小方村大众食用菌种植合作社调研

老君庙镇小方村是省纪委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在省纪委派驻小方村第一书记侯宏力的带领下,2016年底实现整村脱贫。陈晓光一行先后来到小方村大众食用菌种植基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宿鸭湖湿地生态旅游园、羊肚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小方村的特色产业培育发展以及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情况。

3GhCx7dv..jpg.jpg

陈晓光查看羊肚菌生长情况

春风拂绿,油菜花香,小方村道路两旁连绵不断地千亩油菜花吸引了陈晓光一行的目光。小方村依托宿鸭湖湿地草原美景,鼓励农户连片种植油菜花,购置伊利马、卡丁车、蒙古包,吸引周边群众来赏花看水、骑马游玩,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给当地群众带来不菲的收入。

qYjc4OZ8..jpg.jpg

陈晓光一行到小方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调研

有了美景,当然少不了美食。在小方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向陈晓光一行详细介绍羊肚菌的食用价值与经济价值。羊肚菌喜阴、味美、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极高,小方村有大片的林地,且素有种植食用菌传统,镇、村两级多次考察决定引进羊肚菌种植,并请来专家进行指导种植。陈晓光向种植户详细询问了生产投入和收入情况,了解到现在羊肚菌已经收获,并吸引游客购买采摘,每斤能卖数百元,每亩能创造十万元的经济收入。

陈晓光指出,小方村很好的利用了当地特色,把乡村旅游和有机食品种植两个产业结合了起来,互相依托,互相带动,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个模式很好。并鼓励当地干部要坚定信心,精心谋划,把特色产业做好做大,不仅仅带领百姓脱贫,更要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政协副主席 陈晓光 汝南老君庙镇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老君庙镇完善人口计生MIS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近日,汝南县老君庙镇按照县卫计委安排,积极组织计生干部深入到村、组,扎实认真做好人口计生信息排查、澄底、核对、更新、录入工作,实行四措并举,全面完善人口计生 MIS系统信息库数据,提高人口计生MIS系统运用效能,使全镇人口计生工作科学有序、健康和谐发展。

  • 省纪委杨蕾到汝南老君庙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走访活动

    3月8日下午,省纪委法规室主任杨蕾带领工作组来到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市纪委常委、预防腐败局局长李卫星、汝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于向阳、镇党委书记宋应选市县各级领导陪同调研。

  • 汝南老君庙镇组织专家对小麦“把诊问脉”

    针对当前麦田墒情足、湿度大,病虫害易发的情况,2月28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农业服务中心邀请浙江省农科院专家和驻马店市、汝南县农业技术人员为辖区小麦把诊问脉,确保今年粮食丰收。

  • 汝南老君庙镇爱心企业百万捐赠献爱心

    2月25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党委、政府组织爱心企业河南源色股份公司在镇敬老院举行百万捐赠启动仪式。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镇长王华、河南源色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四毛等领导出席仪式。

  • 汝南老君庙镇抢先抓早科学谋划工作新思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汝南县老君庙镇党委、政府早准备、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全面安排谋划2017年全镇重点工作和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努力开创老君庙镇工作新局面。

  • 汝南老君庙镇抢先抓早科学谋划工作新思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汝南县老君庙镇党委、政府早准备、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全面安排谋划2017年全镇重点工作和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努力开创老君庙镇工作新局面。

  • 市老促会深入汝南老君庙镇扶贫捐赠衣物

    1月24日上午,市老促会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敬老院举行扶贫捐赠发放仪式,向老人们发放被褥和衣物。市老促会会长欧阳忠宽、副会长傅全华、汝南县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王志伟、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 汝南老君庙镇召开2016年度所站长述职会

    1月22日下午,老君庙镇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所站长述职会,4个中心、6个所的所站长依次上台,面对全镇机关人员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2017年工作做了计划和打算。述职后,镇党委书记宋应选对述职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所站长都准备充分,数据翔实,实事求是。

  • 汝南老君庙镇班子慰问敬老院老人送去新春祝福

    1月20日上午,农历小年,汝南县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镇长王华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爱心企业、社会人士代表慰问看望镇敬老院老人,并给他们送去过节用品和新春祝福。

  • 汝南老君庙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1月20日上午老君庙镇政府派专人慰问了肖屯村、老君庙村、杜庄村的困难党员8人,把党组织的慰问金2400元送到他们的手中,并特别关照要多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镇政府工作,为全镇各项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