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伸张正义不畏难 农民工欠薪讨回送锦旗

2017-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磊 崔蜀豫)3月28日上午,阳光明媚,舞钢市两个农民工代表手捧锦旗来到遂平县人民法院阳丰法庭,高兴地说:“崔法官,我们农民工的工资款终于要回来了,要不是你们给我们作主,我们农民工的这点工资就没希望要回,谢谢你们!”

2016年1月至3月,原告徐某等十多位农民工在遂平县某景区负责为安阳某公司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架子、上板等工作,平时组织原告施工、计工的是家在云南的董某。工程结束后,原告等人多次找董某追要工钱,董某却一直推脱,后董某回到云南,双方便失去联系,原告只好向安阳某公司追要工资,安阳某公司告知原告,已将工资款和董某全部结清,你们只能向董某要钱。双方之间互相推脱,无奈之下,原告等人将安阳某公司及董某起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后,迅速为原告等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审理中,董某不接法院电话,又拒收法院的快递。承办法官多方查找,并多次联系云南当地法院的工作人员请代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开庭时,董某拒不到庭,法院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判令被告安阳某公司和董某对原告等人的工资款负连带清偿责任。判决后被告安阳某公司不服上诉至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驳回被告安阳某公司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在法院的努力下,原告等人终于如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伸张正义 农民工 工资 锦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审判一线法官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

    在刚刚召开的全院工作会上,周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对全体审判一线法官提出要求,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不断提高理论素质、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

  • 法官进校园: 提倡文明 拒绝欺凌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其我保护意识和能力,3月27日上午,汝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民事审判二庭庭长张小丽、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晓等一行走进汝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提倡文明、拒绝欺凌”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该校4500余名师生送去一份丰厚的“法制大餐”。

  • 法官公正办案 百姓锦旗致谢

    3月27日上午,家住社旗县赊店镇的张某冒雨来到社旗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将一面“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法官郭莹林手中,以此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 离婚后产间隙妻子不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巧化解

    夫妻恩怨何必拿自己的小孩赌气?纵然离婚了,夫妻情分不再,但孩子的父母身份却不变。

  • 邻居伤人拒履行 执行法官来和解

    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一边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并告知其逾期不履行生效法律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 桐柏法院关爱车祸当事人 法官送执行款到家中

    2013年9月,付某和杨某在城关镇街道上发生矛盾,两人相互争执中,杨某突然冲上去对付某进行殴打,致使付某受伤,2014年11月该案件经桐柏县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杨某赔偿付某各项损失共计8032元。

  • 不服判决拒履行 法官劝言解心结

    近日,在解放区法院的一次抓捕行动中,一名被堵在家中的老赖李某因为不​服判决拒绝履行,抗拒执法干警对其进行抓捕。面对情绪激动的被执行人,执行局的干警同志一边耐心安抚李某,一边将其抓捕带回法院。

  • 侮辱阻挠法官执行 栾川法盲叔侄同被拘

    侄子欠钱不还,被执行法官带回法院后,其叔追到法院公然侮辱法官执行。3月22日,栾川县法院依法对郭某鹏、郭某辉二人采取拘留十五日措施。

  • 商丘:法官为全市工商系统干部讲法制课

    本次法律培训主要内容是讲解修订后的《广告法》。新《广告法》于2015年9月1日开始施行,其中,打击虚假广告、确立广告代言人制度、互联网广告受到调整、垃圾广告被明令禁止等十个方面是其修改或增加的内容,也是新广告法的十大亮点。

  • 欲外出淘金被骗 执行法官帮你维权

    3月21日上午刚上班,手持锦旗的白某紧紧握住伊川法院黄挺的手连连说道:“国家法律好啊,多亏伊川法院执行局,多亏了黄法官,要不我这血汗钱啥时候能见着影啊!”

  • 法官拒收购物卡  廉洁清正显正气

    2017年3月21日,焦作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侯根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收到申请执行人悄悄放在案卷下面的价值万元的购物卡,立即报告并上交到该院监察室,受到干警和当事人的赞誉,为法院树立廉洁清正的风气再添佳话。

  • 樊立兵同志被任命为社旗县法院副院长、代院长

    3月17日上午,河南省社旗县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表决任命樊立兵同志为社旗县法院副院长、代院长、审委会委员、审判员,并同意裴宗全同志辞去院长职务。

  • 桐柏法院:法官火眼金睛 老赖无所遁形

    3月15日凌晨六点,桐柏县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按照事先确定的目标“老赖”,分片包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 开封中院法官段军英为中专生讲法制课

    为增强职业技术学校在校生的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15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段军英到开封市电子科技学校开展“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 淅川法官进村巡回助七旬老人维权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3曰,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新改装的巡回审判车首次启动,前往该县滔河乡蔡家村巡回审理一起产品质量侵权纠纷案件。

今日热点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