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挖沟取土致人死 人大代表促和解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徐光明 王长征)3月23日,新蔡法院执行二庭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执行,成功调解一起因挖沟取土致人死亡引起的纠纷,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16年7月17日,家住杨庄户乡的受害人金雨(在校大学生),骑电动车到责任田帮忙干农活,路过丁字路口时跌进路边的水沟,经抢救无效死亡。其溺亡的水沟原本很浅,后被告贾侠侠因加高宅基地需填土,在该处用挖土机取土使水沟加深,加之夏季雨水丰沛,沟满河平,被告取土后未设置警示标志或其他安全措施。受害人的父母与被告协商赔偿问题未果,诉至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承担20%的责任即576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以家庭困难为由拒绝赔偿。

2017年1月,两原告依法申请执行,新蔡法院执行二庭法官多次深入双方当事人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得知该案双方当事人在同一个村民小组,平时经常来往,双方家庭均非常困难,被执行人家中还有一个精神病患者。双方因此案矛盾逐步升级,执行工作难度增加。执行法官认真分析其根本原因,得知双方都信任多届的老人大代表杨公书(现任村党支部书记),立即诚邀其参与调解。执行法官和杨代表从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出发,连续一下午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双方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杨书记还亲自担保,这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促进了邻里和睦,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挖沟 致死 人大代表 和解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财心切"选错行当" 制售假药致死人命

    治病的良药竟成为致命的毒药!近日,叶县警方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察,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哮喘假药案,一举摧毁了一个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先后在安阳、濮阳、平顶山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波及全国7个省市,涉案金额50多万元。

  • 发财心切"选错行当" 制售假药致死人命

    治病的良药竟成为致命的毒药!近日,叶县警方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察,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哮喘假药案,一举摧毁了一个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先后在安阳、濮阳、平顶山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波及全国7个省市,涉案金额50多万元。

  • 一段“胶带”纸锁定深夜撞人致死肇事逃逸车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王丽丽 通讯员 刘传海)连霍高速公路宁陵境内,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趁夜黑仓皇逃逸,商丘高速交警昼夜排查近9000多台车辆,依据一段粘贴挡风玻璃的“胶带”和现场遗留的几块破碎灯片,锁定了肇事逃逸嫌疑车辆,查获2014年“9.9”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商丘市检察机关将肇事逃逸的江苏省台州市驾驶员丁某逮捕后于10月11日被移送至商丘市睢阳人民法院,不久将依法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京广铁路信阳段火车撞人致死 家属质疑安全防护不到位

    9月6日上午,失踪多日的信阳市民林学军的家属接到了一个他们不愿意相信的事实:林学军在3日被火车撞死在京广铁路信阳段K977+200M处。事发之后,林学军家属质疑铁路两边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会前走访调研忙

    为了解基层社情民意,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在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近日,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代表开展会前走访调研活动,为出席会议,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审议各项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今日热点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