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顺河街道志愿者开展"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联谊活动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燕青)3月28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由市委组织部、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市招生办主办,顺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联谊活动在顺河街道马堰小学院内举行。

联谊前,全校各个年级40余名小学生在马堰小学院内操场上为“爱心家长”和志愿者们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

3N1NTq6T..jpg.jpg

孩子们表演《感恩的心》

sx8jBhND..jpg.jpg

顺河街道胡淑真委员致辞

Xha8iJcq..jpg.jpg

 爱心家长向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DGadVoty..jpg.jpg

帮助留守儿童整理学习用品

wMQbwxZH..jpg.jpg

 爱心家长与留守儿童亲切交流

上午9时40分,联谊活动正式开始。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刘晓明、顺河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胡淑真分别做重要讲话,并宣布联谊正式开始。首先,少先队员为六位“爱心家长”佩戴红领巾,随后,“爱心家长”向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并在心理咨询室与她们各自关爱的学生进行谈心,并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

据悉,“爱心家长”的职责是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及家庭基本情况,引导纠正其思想、学习、身心成长等行为方面出现的偏差,给予留守儿童亲情般的关爱、帮助其健康成长。主要任务是开展“双互”、“双访”活动,即双方互相认识、互相了解;访班主任、访临时监护人。及时与班主任联系,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及在校表现情况。每月与孩子至少一次面对面交流,帮助孩子与家长进行一次电话联系等。

通过此次活动,集中了各方力量,发挥了志愿服务精神,呼吁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顺河街道志愿者 开展 爱心家长 留守儿童 联谊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国土局组织开展“平安国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5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学雷锋志愿队10余人前往后河镇榆林、陉山村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平安国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群众,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 汝州市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尽可能发现更多的结核病患者,并为每一位结核病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诊疗服务,让每一位结核病患者都能够治愈。

  • 汝州市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汝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30余家单位在市标工人文化宫开展了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工作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维稳工作部署安排,做好全年维护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局组织在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工作。

  • 内乡供电公司:开展防雷设施专项检查

    3月27日,内乡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对110千伏默河变电站的避雷针和避雷器进行在线监测,检查绝缘电阻和泄漏电流是否合格,并对防雷设施进行检查维护,避免雷电发生时对设备造成伤害。

  • 汲滩镇孙寨小学开展献爱心清洁活动

    3月21日下午,阳光明媚。汲滩镇孙寨小学百余名少先队员站着整齐的队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打着班牌,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手执扫把、脸盆、毛巾,去汲滩镇光荣敬老院进行“献爱心清洁活动”。

  • 西平政法委书记王兴指导乡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3月27日,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到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综治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变废为宝 绿色校园"主题手工制作大赛

    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发展孩子的艺术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孩子的环保节约意识,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以“变废为宝、绿色校园”为主题的手工制作大赛,经过同学们巧思巧干、积极协作,百余件优秀手工作品,在手工制作比赛作品展中向大家亮相。

  • 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礼仪 做文明教师"道德讲堂活动

    为了加强教师的文明礼仪修养,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礼仪风尚,3月24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学礼仪,做文明教师” 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南校区礼堂开讲,全校教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学雷锋 献爱心 情暖留守儿童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留心中。3月21日上午,由团开发区委联合缘起汇举办的“青春学雷锋 情暖留守儿童”走进余庄小学捐助仪式在关王庙乡余庄回族小学举行。

今日热点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一行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