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47uBT8Xv..jpg.jpg

敬献花圈缅怀革命烈士

H2jN6h0v..jpg.jpg

学生代表合影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永帅)为了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近清明节,黄淮学院动画学院联合青春红十字会开展“祭奠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3月25日,动画学院及青春红十字会30多名学生代表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竹沟革命纪念碑前,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绩,追思英烈们为创建共和国、建设新中国付出的牺牲与贡献。学生代表张永强向同学们们讲述了杨靖宇的故事,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做的贡献以及崇高的革命精神。面对雄伟的纪念碑,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和发扬传承杨靖宇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好青年,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为祖国奉献青春与智慧。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手迹碑林,青春红十字团总支副书记张冲冲向同学们讲述这些手迹碑林的历史意义和对后人的鼓舞,激励师生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坚强意志,承担起光荣而神圣的时代使命,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 开展 清明节祭奠英烈 活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屈原后裔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屈原后裔,北京策划人,媒体人屈金星心系家乡文学艺术发展,受聘黄淮学院客坐教授助力天中教育振兴。2017年3月21日下午,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资深媒体人屈金星学术报告会在黄淮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 屈原后裔屈金星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屈原后裔,北京策划人,媒体人屈金星心系家乡文学艺术发展,受聘黄淮学院客坐教授助力天中教育振兴。2017年3月21日下午,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资深媒体人屈金星学术报告会在黄淮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驻马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根社,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等领导出席了本场学术报告会。

  • 薛园:愿把公益事业当作终身事业

    薛园,女,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统计学专业学生,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天中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号召,3月18日上午八时,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7名志愿者在驻马店市靖宇广场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清扫靖宇广场,共创文明天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雷锋月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为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掀起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三月初组织举办了以“对话榜样,身边榜样社会行”为主题的雷锋月征文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3月16日晚在9号楼举行了颁奖仪式。

  • 黄淮学院:雷锋月行动 学生党员走上街头开展献血宣传

    3月12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宗旨,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黄淮学院动画学院一行30余人,来到前往交通路与解放路两个献血屋,向路人讲解无偿献血当咨询员,带领愿意献血的市民办理献血所需流程,开展了主题为“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同学们穿着红马甲开展献血宣传招募。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组织“奉献”募捐活动

    3月13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音表1402B班的同学组织了一场以“奉献”为主题的募捐活动。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美化驻市环境

    3月10日下午三点,由黄淮学院音乐学院15级音表2班同学举办的以“弘扬雷锋精神 美化驻市环境”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拉开帷幕。

  • 黄淮学院青春红十字会志愿者到人民街道参加创卫活动

    3月11日上午,黄淮学院青春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人民街道办事处风中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一大早,大学生志愿者们就来到风中社区与社区卫生志愿者汇合。带着满腔的热情,洋溢着青春的笑颜,大学生志愿者们同社区卫生志愿者们一起到人民街参加义务劳动。

  • 莘莘学子做雷锋 扶贫济困暖天中

    3月9日上午,新蔡县杨庄户乡迎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他们风尘仆仆从学校赶来,从车上拖下6个沉甸甸的纸箱,箱子打开,里面装的是300多件衣物……

今日热点

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景区搞门票 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搞门票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