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嵖岈山马拉松赛暨西游文化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2otrgz6x..jpg.jpg

发布会现场

tv77T4H6..jpg.jpg

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致新闻发布词

inBCGqEj..jpg.jpg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讲话

bZuRWP04..jpg.jpg

马拉松山地赛道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3月24日上午,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暨嵖岈山山地运动•西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市柏林国际酒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旅游局、文明办、遂平县政府、嵖岈山风景区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发布会由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华主持,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致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新闻发布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丁田云、嵖岈山风景区董事长助理尚丰民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目前中国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端的山地马拉松赛事。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比赛定于2017年4月16日在驻马店市5A级风景区嵖岈山区举办,是今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第一站。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具体承办单位为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和遂平县人民政府;由河南嵖岈山旅游集团协作举办;由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比赛共设山地马拉松42km组、山地马拉松22km组、和群众健身组4.2km三个组别的比赛。山地马拉松42km组限定200人,比赛时间为7小时,赛道落差达到378米;山地马拉松22km组限定300人,比赛时间为4小时;群众健身4.2km组为2000余人,比赛时间2小时。其中参加山地马拉松42公里组的以国内精英运动员为主,参赛运动员的年龄要求为18岁-65岁;全民健身组参加人员年龄要求为18-60岁。届时将有近3000名选手参与角逐。

赛事举办地驻马店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古为交通要冲,因历史上南来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驻驿歇马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驻马店文化厚重,是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车舆文化、嫘祖文化和冶铁铸剑文化的发源地。驻马店生态优美,有山、有水、有平原。《西游记》传奇文化的发源地、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嵖岈山以得天独厚的地貌特征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成为举办此次山地马拉松比赛的绝佳地点。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于4月16日上午8:30在嵖岈山景区南门广场举行活动开幕仪式,9:00在嵖岈山风景区正式开赛。起点位于嵖岈山风景区南山门,42km组和22km组将途经琵琶湖穿越景区主要景点,到达终点天磨湖景区。群众健身4.2km组将沿景区内环车道行进,终点为嵖岈山天磨湖。此次精心设计的赛道,将山地、湖泊、林地等风景元素串联起来,运动员将在优美的湖光山色中跑步,充分感受嵖岈山风景优美和具有较高挑战难度的特色赛道。

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举行之际,由嵖岈山风景区举办的中国·嵖岈山2017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将在4月15日开幕。嵖岈山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已连续开展三年,今年的活动是嵖岈山年度主题活动“西游奇趣季”的第一季,包含滑翔伞嘉年华、草地音乐节、滑轮动漫真人秀、探寻西游记四大主题活动。届时,将有国际顶尖滑翔伞选手助力马拉松进行飞行表演,并伴随草地音乐节的激情和西游动漫轮滑真人秀的乐趣,将山地运动的体育精神和西游文化融合,给国内外的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一次不同以往的运动和旅游体验。

另悉,从去下半年开始,中国登山协会、南天星公司多次到驻马店嵖岈山考察赛道,认为随着驻马店的城市发展和嵖岈山景区的自然条件十分适宜举办山地马拉松赛,驻马店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登山协会、南天星公司协会签定了战略协议,赛事筹备上升到重要日程。经过近半年的认真筹备,前期路线设计、赛道整修、运动员试跑、医疗救援、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参赛报名正在进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嵖岈山马拉松赛 西游文化节 4月16日 开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月16日牡丹花情预报

    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获悉,洛阳市区牡丹观赏园持续进入盛花期;邙岭各牡丹观赏园陆续进入盛花期。

  • 4月16日牡丹花情预报

    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获悉,洛阳市区牡丹观赏园持续进入盛花期;邙岭各牡丹观赏园陆续进入盛花期。

  • 4月16日牡丹花情预报

    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获悉,洛阳市区牡丹观赏园持续进入盛花期;邙岭各牡丹观赏园陆续进入盛花期。

今日热点

嵖岈山马拉松赛•西游文化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嵖岈山马拉松赛•西游文化节4月16日开幕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