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食药监局加强旅游食品安全监管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8crh15AW..jpg.jpg

盘古庙会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通)盘古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文化”。泌阳县城南15公里处的盘古山,是传说中盘古开天辟地、造化万物的地方。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春暖花开,盘古山下的盘古庙会,都有数十万人从四面八方赶来祭拜盘古。2005年,泌阳县被命名为“中国盘古圣地”,盘古神话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发展和保证泌阳县境内旅游食品安全,有效保障游客饮食安全,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推动泌阳县旅游业健康发展,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早部署,切实加强旅游食品安全日常监管。

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对于保障游客健康安全、营造良好旅游环境、促进旅游经济平稳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泌阳县旅游食品消费具有流动性大、季节性强等特点,同时受地理场所、交通设施等因素影响,部分旅游景区及周边存在食品安全设施不完善、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等安全隐患,无证照经营的现象仍然存在,旅游市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等问题,泌阳县食药监局要求全县各街道要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高度,切实加强旅游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法人或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应当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从事经营活动,接受监管部门监督管理和社会监督,保证食品安全,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旅游景区经营管理者负有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应当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指导景区食品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配合、协助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食药监管部门要落实旅游食品安全监管属地责任,负责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依法实施食品经营许可,开展日常监管,查处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部署,泌阳县各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加强与旅游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旅游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协作联动机制。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旅游区域分布和态势、旅游大型活动和节庆活动等信息,并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要及时把旅游景区食品经营者行政许可、日常监管和食品安全事故等相关信息通报旅游部门。要积极协同旅游等部门适时开展联合督查、现场检查、动态监督、明查暗访等,构建旅游市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要积极寻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支持,争取把旅游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地方政府年度工作绩效考核指标,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要探索建立地方传统特色食品培育机制,鼓励和指导具有地方特色和民俗特色的食品经营者改造升级,为大同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食药监局 旅游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屈原后裔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屈原后裔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