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大雪压塌大棚两万“肉肉”遭殃急坏种植户

2017-02-22  来源:映象网

被大棚压坏的多肉植物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2月21日,驻马店市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雪,对于喜欢雪景的市民和孩子来说也许是一件喜事儿,可驿城区顺河乡罗庄村委屯庄的杨旭东却要哭了。因为他种植多肉植物的两个温室大棚被大雪压塌了,损失惨重。

被大雪压塌的大棚

  据杨旭东介绍,三年以来,他先后投资近20万建起2亩温室大棚种植多肉植物,至今成本还没收回,昨天下午3点左右,听到屋外声音不对便出门查看,亲手搭建的大棚就这样在他眼皮子底下被压塌,大棚里种植的近两万株多肉几乎大部分被压坏。

大棚里种植的多肉植物

  杨旭东告诉记者,大棚被积雪压塌,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是大幸,被压坏的大棚几乎没有什么修理价值,加上压坏的多肉,损失高达6万多元,对于一个刚刚创业的种植户来说是一个重创。他准备天晴就开始处理多肉,把一部分多肉换成钱,用来重新修建温室大棚,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让更多的肉友们了解此事,伸出援手,尽快修复温室大棚,抢救脆弱的“肉肉”。并公布他的联系方式:13193712957。

“多肉植物”

  据了解,“多肉植物”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由于近几年爱好者越来越多,多肉植物的叫法越来越普及,更有人因它可爱而直接称呼其为肉肉。这类植物的名称来源于它们强大的储水能力,叶片和茎肥厚多汁,一周甚至一个月不需要浇水,仅靠自身所存储的水分就能生存。多肉植物如今已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仙人掌、仙人球、虎皮兰、长寿花、观音莲、芦荟等,这些最常见的小绿植都属于多肉植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雪 压塌 大棚 种植户 多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洗耳河街道大雪天气创园不放松

    2月19日,接市气象局通知,20日夜间汝州市将有大到暴雪降落。为了按照预定的时间把树种上,抢在大雪之前把树种上,汝州洗耳河街道组织挖掘机昼夜不停开挖树坑。截止21日早晨,共挖树坑2208个,成功栽种228棵红叶李树,在大雪到来之前将购置的树木种上。

  • 大雪压塌大棚两万“肉肉”遭殃急坏种植户

    2月21日,驻马店市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雪,对于喜欢雪景的市民和孩子来说也许是一件喜事儿,可驿城区顺河乡罗庄村委屯庄的杨旭东却要哭了。因为他种植多肉植物的两个温室大棚被大雪压塌了,损失惨重。

  • 大雪突降 西平交警为群众护航受赞

    昨日,河南省西平县突降大雪,温度也随之骤降,导致多条道路地面结冰。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该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交警在拥挤的路口疏导指挥交通,同时民警纷纷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积雪,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 大雪突降 西平交警为群众护航受赞

    昨日,河南省西平县突降大雪,温度也随之骤降,导致多条道路地面结冰。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该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交警在拥挤的路口疏导指挥交通,同时民警纷纷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积雪,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 开封:大雪飞舞 红洋楼交警不畏严寒保畅通

    2月21日下午,古城开封大雪飞舞。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 不畏严寒 洛阳特警在大雪中进行警务技能训练

    11月22日,大雪纷纷,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民警在雪中进行警务技能训练。该支队在落实岗位练兵和警务技能相关科目训练制度雷打不动,除执行任务外,无论是风雪交加还是烈日炎炎,训练时间从不受天气影响,特别是恶劣天气更能锤炼民警的坚强意志和出警必胜的坚定信念。今天是洛阳今年第一场大雪,民警训练不例外。

  • 洛阳大雪 交警雪中指挥交通

    洛阳大雪,交警雪中指挥交通。一台车在连霍高速洛三交界区域出了事故,民警帮助把妇女和孩子转移到新安县安置。

  • 焦作多部门启动应急举措 确保雪天路面畅通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在21日晚上悄然飘落。22日清晨,窗外已是银装素裹。据气象局预报,受此次降雪影响,我市气温将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可达-2℃,降雪将持续到今天晚上。为应对恶劣天气对居民生活影响,焦作市环卫、市政等部门积极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大雪天气市民出行畅通。

  • 天降大雪 商丘新城公安分局民警仍坚守工作岗位

    11月24日,天降大雪,商丘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在凌厉的寒风中,新城公安分局民警不畏严寒,尽职尽责,坚守岗位。

今日热点

驻马店现代妇科医院:人流手术开价一千五 患者实花一万七 人流手术开价一千五 患者实花一万七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