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河北石家庄:民间画家匠心传承壁画艺术

2018-07-25  来源:新华网

  7月25日,在河北博物院,姚淑龙在自己的临摹作品前为游客介绍毗卢寺壁画。石家庄民间画家姚淑龙,6岁时随父亲参观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毗卢寺,从此便与毗卢寺壁画结下不解之缘。2006年他开始临摹复制毗卢寺壁画,经过10年潜心绘制,运用白描、上色、沥粉贴金等技法,将200多平方米的古代壁画按原比例再现于纸上。近两年,姚淑龙通过办展览、校园讲座等形式推广中国传统壁画,让更多人了解这门精美的古代艺术。 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毗卢寺 画家 壁画内容 壁画艺术 匠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多位知名书画家走进华博学校为师生义写字画

    6月26日,由鹿邑县政协、鹿邑县文联组织的当地10余位知名书画家走进鹿邑华博学校,为师生现场泼墨义写字画,勉励师生学习进步快乐成长。同时面对面给书画爱好学生指导书法和绘画技巧。

  • 许昌书画家赴方城县参加书画展

    近日,由慈善书画家刘芬娅带队,许昌书画家蔡国贤、聂卫年、王志远、王建民、杨天增等人应邀来到南阳市方城县,参加在方城县文化馆举办的“公益剧场”群众活动文化大舞台,暨方城县第一届大乘山书画摄影展。

  • 山寺会师友:许昌书画家赴方城交流写生

    5月6日,由书画家刘芬娅带队,许昌书画界名家白喜臣、杨天增、穆智明、肖中锋、宋锋、何建彬、王建民、卓际春、王志远等一行10人,来到南阳市方城县,和方城书画界的老师们一道交流书画创作,并先后到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炼真宫、大乘山普严禅寺景区写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 著名画家王朝斌:泼墨抒情怀 妙笔绘人生

    王朝斌,法名释义开,1942年11月生,上蔡人,1980年入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分会会员;1984年,获河南省总工会颁发的自学成才证书,(全省当时就两位)。

  • 20位统一战线书画家走进登封送表采风

    4月24日上午,郑州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70周年采风笔会活动的20余位统一战线书画家,走进登封市送表矿区马窑村及少林街道办事处禅心居等地采风。

  • 专访河南青年画家陈永福

    陈永福,字青云,号墨舍主人,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生于1976年。现为中国禅学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华儒商书画协会理事,少林俗家弟子,著名书画家张千恣先生入室弟子,初祖达摩书画院副院长,中原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擅长画鸡,所画公鸡充满生活情趣,活泼生动,充满动感,给人以置身大自然的美好感觉。所画禅佛充满佛教色彩,画面整体协调,得到画界及收藏界的一致好评。

  • 南阳:载歌载舞送温暖 文艺扶贫画家村

    11月25日上午,南阳画家村人流涌动,一派热闹景象,“打造美丽乡村 建设特色小镇”文艺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 南阳“画家村”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10月5日,一场“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的文化扶贫活动在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画家村”举办。

  • 开封市第一届青年画家作品提名展在文化客厅举办

    9月14日上午,开封市第一届青年画家作品提名展在开封文化客厅举办,为青年画家提供了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 固始县法院举办廉政文化笔会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以书法艺术形式倡导廉洁理念,9月2日上午,固始县法院举办廉政文化笔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