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科学”号上的深海“稀客”

2017-08-23  来源:新华社

a3nl9aqd.jpg

  这是“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在卡罗琳海山北侧、水深1200米左右的地方采集到的“深海小飞象”(8月21日摄)。

  它是一种人们了解不多的特殊章鱼——烟灰蛸属章鱼。中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正在西太平洋对此前人类从未探索过的卡罗琳海山进行科学考察。“科学”号搭载的“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在本航次已下潜6次,取得了丰富生物样品,其中包括一些非常罕见的深海生物。新华社记者张旭东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学 发现 科学考察 偕老同穴 无人潜水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修芳到省农科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对接科研项目合作事宜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省农业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蒙关座谈。张新友说,鹤壁农业发展亮点多、成效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玉米高效种植、农业创新发展、智慧农业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 方城县:“科学家”驻村扶贫受称赞

    汉山村,崔志琦,一个是方城县袁店回族乡的贫困村,一位是河南省科学院的机关干部,原本天各一方、毫无瓜葛,却因脱贫攻坚把一个村和一个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 方城县:“科学家”驻村扶贫受称赞

    汉山村,崔志琦,一个是方城县袁店回族乡的贫困村,一位是河南省科学院的机关干部,原本天各一方、毫无瓜葛,却因脱贫攻坚把一个村和一个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 科学提升监管水平 把好食品安全关口

    “咱们这儿是不是可以免费检测蔬菜农药残留量?能不能帮我检测下我买的这些菜合不合格?”近日,魏庄街的餐饮商户看到建安区食药监局的快检车,纷纷拿着食材过来检测。

  • 鹰城选手参加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获佳绩

    7月下旬,全球总决赛在重庆举行,平顶山市的12名选手与来自国内17个赛区及美国、南非、泰国等10个国际赛区的约400组近千名选手竞技山城。”  近年来,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助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